画家安格尔的作品有哪些?他是大卫的第几个学生

2016-08-22 10:31:51 首页

  画家安格尔是法国出生的人,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爸爸就开始培养他,希望他对艺术可以有更多的兴趣。开始的时候他非常喜欢原始主义,而且一直表现的非常努力和认真,在他刚刚十七岁的时候就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小画家。后来还曾经去罗马研究过文艺复兴时候的作品,经过古典传统艺术的熊涛,他对于古典法则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画家安格尔出生的一个和绘画关系十分密切的家庭中,他的父亲是一位美术学的院士,一直在艺术气息十分浓郁的情况下长大,在很小的时候就在素描上表现出很大的天赋,于是被爸爸送到名师手下学习和深造。他十七岁的时候到巴黎遇见了自己一生的老师大卫。尽管刚开始的时候大卫并不是很看好他,可是因为安格尔非常的聪慧,于是很快就让大卫对他改变了看法,并且让他成为了自己今后的接班人。

  到了1824年的时候安格尔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学院,因为他非常喜欢原始主义,所以身边也有许多和他一样的人投靠了他,他们都喜欢直接而纯粹的原始风格,甚至将宗教方面的作品当成了自己最为心爱的一个题材。他还对文艺复兴那个时候的绘画十分的有兴趣,最崇拜的就是拉斐尔的风格和作品,也许是受到了拉斐尔的影响,他也比较注重细节方面的绘制,主要强调的就是纯粹而又淡漠的美感,在对待古代艺术的态度上,画家安格尔可以说投入了非常多的感情。

1.png

  关于安格尔是大卫的第几个学生这个问题历史上并没有比较明确的记载,只是说他后来成为了大卫的得意门生和最受宠爱的接班人。一开始的时候大卫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十分的感兴趣,因为大卫的一生都十分信奉英雄主义,而安格尔那个时候的画风却显得有些平庸,以大卫的眼光来看并不能引起他的关注。然而安格尔本身就是个十分聪明的人物,他并没有为了大卫的注意而改变自己的风格,而是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了许多大卫的元素,于是在二十一岁的时候让大卫开始对他改变了看法,并且 成功获得了去罗马学习的机会。而在他外出求学的这段时间总是会将自己的作品送到国内展示,大卫这时候才对安格尔真正的有兴趣,并且开始将他看成了自己的接班人。另外还曾经有人说过安格尔是大卫的最后一位学生,也就是他的关门弟子,所以最后才会将他当做自己的接班人,但是这个说法在历史上却并没有找到明确的记载。

  提到安格尔名画熟悉他的人一定会想到《泉》,这幅作品同样表现的是他一贯的风格,他还在意大利逗留的时候创作了这幅作品,但是却一直到二十六年之后才真正完成了它,这也是他一生中最为出色的作品之一,因此被人们称为是安格尔的名画。《泉》将古典画作的特点和女性的身体非常完美的结合起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战线女人的活力,这也表现出他一生对于美的执着追求。虽然这是在他晚年时期才完成的作品,可是却将女人的身体描绘的非常完美,这种完美超越了他之前所有的作品。安格尔名画虽然有很多,但是只有《泉》这幅作品中才能够看出他对于现实主义的真正认识。他曾经说过美丽是对完美的模特不断的观察之后产生的感觉。在他看来作品的表现力来自于作者的素描经验和知识,而他的一生对于素描是下过很深的功夫的。《泉》这幅作品的美丽在于将少女身上那种自然灵透和天真活力全部表现出来,它让人们产生了许多的联想,也让人们对美有了全新的认识。

  安格尔作为一代伟大的艺术大师,曾经创造了许多惊世之作,尽管曾经在创作的过程中受到过人们的批判,但是他所表现出来的对美感的执着却让他坚持到了最后,也终于形成了独特的安格尔艺术风格。那么安格尔艺术风格是怎样的呢?安格尔的艺术风格还要从1824年开始说起,那个时候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艺术学校,并且将许多和他一样喜欢原始主义的人都集合在了一起,而安格尔对于文艺复兴的绘画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受到拉斐尔的影响他非常喜欢自然,而且十分重视细节方面的绘制。那个时期浪漫主义十分的流行,他曾经和这方面的人物有过很多辩论,他也因此形成了全新的古典主义,也就是说安格尔的艺术风格是新古典主义和学院派的完美融合。在他的身上有着非常保守的学院派的特点。另外安格尔的艺术风格还在与他对古典艺术的美感有着非常独特的把握能力,他将自己人士的古典美完美的融合到自然之中,从而得到了一种简单而且纯粹的艺术风格。他始终将静穆和单纯作为自己创作的准则。在安格尔的艺术风格中吸收了许多意大利绘画遗留下来的风气,所以他的画法十分的工整精致,而且非常注重线条方面的造型,这些特点尤其是在肖像画中表现的十分明显。因此他的许多作品都达到了非常严谨的构图,还有单纯而明亮的色彩,这些都来源于他的绘画风格。

2.png

  安格尔是一位十分努力的画家,他对艺术始终怀着认真的态度和执着的追求,从小一直对艺术十分有天赋的他,在九岁就在素描上表现的十分出众,十七岁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不错的画家。他的一生都致力于将美好的事物绘制下来,所以安格尔作品也是非常繁多的,其中有许多都不乏为惊世之作。那么安格尔作品有哪些呢?安格尔的作品数目非常的多,其中有许多都是针对于女性的身体,类似于《泉》、《土耳其浴室》还有《大宫女》等等。其中《大宫女》这幅作品非常具有代表性,他在还没有去罗马留学的时候,曾经接受到衣服波拿巴的肖像画,那个时候正处于1803年,当时法国政治正处于最关键私企,人们对于军事独裁十分的痛恨,但是安格尔却在那个时候创作了许多关于裸体的大作品,而《大宫女》正是他为了送到巴黎创作的作品之一。那时许多上层人士对于土耳其内宫非常的有兴趣,而这幅画也是他这个时期创作的裸女作品中的代表作。

  《大宫女》作为安格尔的作品展出之后受到了很多人们的批判,他们甚至因此而讽刺和质疑安格尔的能力,但是不管怎样安格尔却始终坚持着他的做法,他在这幅作品中展示了自己强大的独立性,尽管因为他的对美学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简介,所以表现出了一些模棱两可性,因此而受到人们的批判,但是从历史这个方面说起,安格尔所具有的探索性是非常指的人们称赞和佩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