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蠕公主是哪国公主?蠕蠕公主是嫁给了谁

2016-08-26 16:40:44 首页

  蠕蠕公主是东西魏时期有名的公主,是当时的柔然国的公主,为了和东魏联姻,被嫁给了高欢,但是这样规矩森严,法规甚多的生活让蠕蠕公主无法适应,再加上太过倔强不愿意学汉语和鲜卑语,所以交流上的不方便,让蠕蠕公主从一个活泼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封闭了自己内心的可怜寡妇。蠕蠕公主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少数名族的公主,是当时的柔然可汗的女儿,而蠕蠕就是柔然的别名,当时魏朝分裂,胡人入侵,而柔然作为西魏边境的强国,当时的西魏想和柔然结盟来攻打东魏,东魏的高欢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就现行下手,去为自己的儿子高澄求亲,结果柔然王看上了高欢就把蠕蠕公主嫁给了高欢。

  蠕蠕公主是生长在草原之上的女子,从小就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当时的柔然人很擅长射箭,蠕蠕公主就是其中顶尖的女射手,因为长得美丽动人,再加上弓箭用的炉火纯青,所以草原上的很多好汉都很喜欢这个蠕蠕公主。这一天,蠕蠕公主外出打猎回来,就冲到父王的帐篷里,结果发现这里的气氛都不一样了,有着好多外来的人,正在和她的父王商讨着什么,这群人就是来求亲的,而蠕蠕公主就是他们求亲的对象。

  高欢在历史上是一个英雄了得的人物,不只是雄才伟略,对待感情更是非常真挚,一直和自己的发妻相亲相爱,但是就算他是一个英雄了得的豪杰,毕竟当时他已经五十多岁了,而蠕蠕公主则还是青春年少,在蠕蠕公主的眼中他只是一个糟老头子,根本没有多少的魅力,但是没有办法,这是政治上的结合,容不得蠕蠕公主反对,所以她还是跟着高欢走了。一路上,这个新嫁人的公主还是很活泼,似乎对于结婚这件事并没有什么概念,当时天上一只老鹰飞过,蠕蠕公主一箭就把它射了下来,被高欢称赞为可以上阵打仗。后来蠕蠕公主嫁给了高欢之后,只不过两年的时间,高欢就去世了,按照柔然种族的规矩,蠕蠕公主嫁给了高欢的儿子高澄,后来随着高澄的死亡,蠕蠕公主消失在了历史的舞台上。

1.png

  蠕蠕公主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外嫁的公主,是从柔然国嫁到东魏的大汗之女,她从小就在自由自在的草原上长大,后来因为来到了中原大地,高墙大院之中失去了自由,也就再也没有了快乐。蠕蠕公主从草原来到东魏之后,生活的很不开心,她语言不通,性格又倔强,不愿意去学习通用的语言,就陷入到了被孤立的境地之中,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而在高澄身死之后,蠕蠕公主这个年轻的外来公主就从此不见于史书之上。蠕蠕公主是五胡十六国时期的柔然公主,是当时有名的美人,因为政治上的需要,被远嫁到了东魏,成为了高欢的妻子,但是因为高欢年纪太大,蠕蠕公主并不喜欢他,再加上语言交流的不便,丈夫早死,蠕蠕公主过得并不开心,最后消失在了史书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