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如懿传》演员表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6-08-31 11:32:03 首页

  电视剧如懿传演员表(主演)

  爱新觉罗·弘历 (霍建华 饰)

  少不得志之帝,用情难专情之夫。出生丧母,备受父嫌,与养母相互利用而上位,一生难脱童年阴影。才华横溢,运筹帷幄,也自卑多疑,腹黑权谋。

  英俊潇洒,渴望情感,懂得欣赏不同女子的美丽,动情不动心,多情亦薄情。与如懿识于微时、相知相惜,排除万难将其扶上继后之位,却难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渐生终至决裂。

  爱新觉罗·弘历的饰演者霍建华介绍:

  霍建华(Wallace Huo),1979年12月26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歌手、出品人。2002年因主演偶像剧《摘星》正式踏入演艺圈;2003年凭借偶像爱情励志剧《海豚湾恋人》在台湾崭露头角;2004年,霍建华将事业重心转向内地,凭借古装武侠剧《天下第一》走入内地观众的视线。

u=4281283218,2712843558&fm=11&gp=0.jpg

  2006年,霍建华出演个人首部大银幕作品《做头》;2009年凭借《仙剑奇侠传三》徐长卿一角在两岸三地赢得广泛关注;2011年因古装剧《倾世皇妃》获得优酷大剧盛典年度最具收视号召力男演员;2014年,霍建华首次担任出品人投资古装言情轻喜剧《金玉良缘》,转型成为出品人,同年,首次挑战战争题材正剧《战长沙》并获得国剧盛典港台地区人气演员。

  2015年,霍建华主演古装玄幻仙侠剧《花千骨》及悬疑爱情剧《他来了请闭眼》,相继获得“尖叫2016爱奇艺之夜”盛典中获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影响中国年度人物年度演艺人物、国剧盛典观众最喜爱角色奖及最受欢迎演员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等多项荣誉,使其成为各大热搜榜的话题人物。

  2016年1月22日,动作推理电影《真相禁区》上映;2月13日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在中国内地首播,随后获得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及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奖;9月15日,惊悚悬疑电影《捉迷藏》上映。

  乌拉那拉·如懿 (周迅 饰)

  家道中落之继后,惜情却伤情之妻。少时骄傲任性,家道中落后日渐沉稳。

  入宫屡受磋磨,更习得谋略与手段,但始终不改倔强与真情。明知后宫难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间的尊重与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宫走至继后。却在位居中宫之后,与乾隆渐行渐远,终至断发被废,独守青樱弘历的美好回忆而去。

  乌拉那拉·如懿的饰演者周迅介绍:

  周迅,1974年10月18日生于浙江省衢州市,中国内地女演员。1991年因出演电影《古墓荒斋》而出道。1998年周迅凭借《苏州河》获得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及法国演艺集团最具潜力新人奖。

u=2577734935,1626732778&fm=21&gp=0.jpg

  2000年因电视剧《大明宫词》小太平一角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欢迎女演员。2001年参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获得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2003年主演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代表法国获得第6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2005年凭借电影《如果·爱》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2008年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成为中国亲善大使。

  2009年,以《李米的猜想》获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等10个中外奖项。2009年获得亚洲电影博览会,亚洲制片人协会 "年度亚洲之星"。

  2010年被CNN评选为亚洲最伟大的25位演员之一并获得联合国环保人物大奖“地球卫士”称号。2014年2月获得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骑士勋章。

  2014年10月底,周迅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在四大卫视联合播出,并获得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演员奖、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奖。2015年3月,受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担任“天坛奖”评委。

  甄嬛 (邬君梅 饰)

  雍正熹贵妃,乾隆养母,当朝太后。极富智谋,精明能干。与乾隆互相扶持登上太后之位,二人表面母慈子孝,实则关系微妙。

  因与如懿姑母恩怨,对如懿处处打压防备。一切以两个亲生女儿前途为重,为此周旋权力,把控后宫,也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为眼线棋子。直至两个女儿归来身边,放下权力,安度余生。

  甄嬛的饰演者邬君梅介绍:

  邬君梅,国际著名影星,奥斯卡金像奖终身评委,曾数次担任国际艾美奖、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现任中美电影节委员会委员。上海高中毕业后赴美留学。主演过《末代皇帝》、《枕边书》、《建国大业》、《辣妈正传》、《蜗居》等几十部国内外影视剧。

u=118206641,3466849638&fm=11&gp=0.jpg

  曾获美国好莱坞独立精神奖的最高荣誉女演员奖,中美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奖等多项奖项。

  1986年,她在意大利导演贝尔托鲁奇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中扮演皇妃“文绣”,并成为第一个获得意大利大卫堂那泰罗奖(意大利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的亚洲脸孔。

  1990年被美国《People》杂志评入“50全球最美的人”;于1996年,在“全球风云人物婚礼”中,被评为“第一新娘”。同时,她也是第一个得到加拿大吉尼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的亚裔女演员。

  2005年,邬君梅回上海参与制作并主演了丈夫奥斯卡创作并导演的电影《上海红美丽》;邬君梅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并在2009年发起创立了隶属上海青基会的“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

  索绰伦·阿箬 (曾一萱 饰)

  如懿陪嫁侍女,叛主后乾隆妃嫔。如懿陪嫁侍女,阿玛桂铎善治水而引起皇帝注意,后背叛如懿,成为皇帝妃嫔。

  表面得皇帝宠爱,其实被皇帝厌恶冷落,却引起嫔妃嫉妒,有苦难言,脾气日渐暴躁。

  后被施以猫刑在冷宫上吊而死。性格张狂,爱慕虚荣,言语尖利伤人。

  索绰伦·阿箬的饰演者曾一萱介绍:

  曾一萱,1992年4月20日出生于湖北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

u=3884282554,2164532495&fm=11&gp=0.jpg

  2013年因在文艺电影《天将场》中饰演幺姑而崭露头角。

  2014年主演革命题材剧《海棠依旧》,饰演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随后在古装清宫剧《大玉儿传奇》饰演绿珠。

  2015年出演抗战剧《最后的战士》,同年主演民国偶像传奇电视剧《百战天狼》。

  金玉妍 (辛芷蕾 饰)

  北国金氏贡女。容貌美艳,风骚妩媚,又善保养,生四子。

  表面心直口快,不善心计,其实城府极深,野心勃勃,狠决老辣。如懿屡次受冤,都是她在背后盘算,却嫁祸琅华和晞月,坐收渔翁之利。

  一生钟情北国世子,一心为母族利益谋划,为此不择手段。阴谋败露后却被世子和母族抛弃,绝望自杀。

  金玉妍的饰演者辛芷蕾介绍:

  辛芷蕾,中国影视女演员。2011年出演电视剧《画皮》进入娱乐圈。

  2012年在湖南卫视《偏偏爱上你》中饰演女主角李佳萱而受观众喜爱;同年,在电影《笔仙2》中担任女主角。

QQ截图20160831111441.png

  2013年,出演电影《长江图》,担纲女一号;同年,出演3D奇幻电影《不可思异》,担纲女一号;出演电视剧《华胥引之绝爱之城》。

  2014年,担任湖南卫视定制喜剧《懂小姐》的女二号;同年,出演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女二号江桂芬;出演丁黑导演的电视剧《拥抱星星的月亮》,担任女一号夏明月。

  2015年,出演丁仰国导演偶像剧《女汉子进化论之幸福巧克力》,担任女一号钟款款。2016年4月3日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正式开机。

  高晞月 (童瑶 饰)

  大臣高斌之女,相貌秀丽,体弱多病,思想简单。自知汉军旗出身,唯皇后之命是从,处处与如懿争锋分宠。

  最后得知是皇后害自己终生无子,临终告发皇后谋害如懿诸事,成功使帝后离心。死后安排侍女为己复仇,为皇后嫡子永琮之死埋下伏笔。

  高晞月的饰演者童瑶介绍:

  童瑶,出生在云南昆明,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在校期间担任《林海雪原》的女主角。

  2009年,她主演的、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电影节。

78310a55b319ebc42b341b928a26cffc1e171668.jpg

  2011年,主演电影《最长的拥抱》荣获第36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创意大奖。

  2012年,主演了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在《优品》杂志6周年庆典上荣获“年度飞跃演员”奖项。

  2015年,时尚大剧《定制幸福》7月25日在北京开机,人气演员童瑶、乔任梁领衔主演。

  2016年02月12日,童瑶受Tadashi Shoji的官方邀请前往2016秋冬纽约时装周前排观看Tadashi Shoji大秀。参演大型电视剧《乔家大院之光明之路》。

  叶赫那拉·意欢 (陈昊宇 饰)

  太后棋子,但对皇帝一片痴心。出身高贵却是太后的棋子。

  饱读诗书,深爱皇帝,十分痴情。性格清高,说话做事直接,爱憎分明。与如懿交好。

  皇帝既怜爱她情深,又忌惮她防止她怀孕。后偶然生下十阿哥。十阿哥死后知道皇帝忌惮防备,以为是皇帝导致儿子夭折,绝望自焚而死。

261654284c2l.jpg

  叶赫那拉·意欢的饰演者陈昊宇介绍:

  陈昊宇,1992年04月07日生于福建省福州市,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

  2014年1月获得台湾中视《华人星光大道3》总冠军,同年1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媒体互动音乐真人秀《中国正在听》,获得全国8强的成绩。

  2015年5月,参演由郭敬明监制的音乐剧《小时代》,饰演林萧;2016年7月,拍摄古代传奇历史剧《回到明朝当王爷》。

  魏嬿婉 (李纯 饰)

  宫女出身,位至皇贵妃,嘉庆帝之母。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

  一开始不太得宠,为此费尽心机,急欲有孕,却因求子心切误服避孕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生恨。

  她曾为大阿哥宫女,玉妍宫女,饱受玉妍欺辱,深恨玉妍,暗害九阿哥挑起玉妍与如懿敌对,为求上位百般讨皇帝欢心。

  魏嬿婉的饰演者李纯介绍:

  李纯,1988年2月15日出生于安徽芜湖,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9级本科班。

u=4140454685,534466840&fm=11&gp=0.jpg

  2011年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秦淮河女获得观众关注,从此踏入演艺圈。

  2013年在中国首部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中饰演女一号观音菩萨的化身莲妹。

  2014年在张艺谋导演的文艺片《归来》中饰演崔美芳,同年在电视剧《大都市小爱情》中饰演苏勤。

  2015年主演古装玄幻仙侠剧《花千骨》剧中饰演女二号高冷傲娇学霸女神仙女霓漫天,逆袭收获人气,凭借该剧获得2015国剧盛典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6年4月7日主演热血武侠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

  富察·琅嬅 (董洁 饰)

  乾隆嫡后,出身满族大家富察氏。家世显赫,端庄温婉,古板恭俭。

  最看中皇后颜面与家族荣耀,为此揣圣心防宠妃,处处焦虑,更为生嫡子不顾一切,耗尽气血。

  对皇帝敬畏之余也有爱慕,但不知如何表达,常常适得其反。被皇帝与如懿以为坏事做尽,病故前大为不甘。死后皇帝才知亦有许多误会,追念多年。

  富察·琅嬅的饰演者董洁介绍:

  董洁,中国内地女演员。1980年4月19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后于1995年到兵士歌舞团做跳舞演员。

u=1867686088,3338649708&fm=11&gp=0.jpg

  200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出道,同年被张艺谋导演相中出演电影《幸福时光》,获得第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奖。

  2002年主演电视剧《金粉世家》,成为中央电视台年度收视冠军。2003年签约泽东电影公司,出演《地下铁》、《2046》等电影。

  2010年在电视剧《你是我兄弟》中饰演“一枝花”一角,这部戏是董洁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

  2014年主演电视剧《相爱十年》湖南卫视热播。2015年在电视剧《花开如梦》中一人分饰两角。

  珂里叶特·海兰 (张钧甯 饰)

  绣娘出身,乾隆妃嫔,永琪之母。如懿一生交好。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对待感情清醒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

  生下永琪后不能再侍寝,却很能劝说皇帝。如懿死后,与婉嫔联手扳倒嬿婉。

  珂里叶特·海兰的饰演者张钧甯介绍:

  张钧甯,1982年9月4日出生于德国,中国台湾影视女演员。

  2002年出道,2004年本科毕业于国立台北大学法律系,2006年因主演电视剧《白色巨塔》而走红,2010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法律组硕士班。

u=475545566,1534656759&fm=11&gp=0.jpg

  凭借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入围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并获得第1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2009年在电影《杀人犯》与郭富城饰演恩爱夫妻,共同经历悬疑杀人事件。 2013年主演电视剧《最美的时光》 ,剧中担任女主角。

  2014年主演《只要一分钟》 剧中扮演时尚杂志编辑蔡琬真;10月1日,主演电影《痞子英雄:黎明升起》 中国大陆上映;12月21日,参演电视剧《武媚娘传奇 》登陆湖南卫视首播。

  2015年3月17日主演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 》登陆湖南卫视首播。2016年参演电视剧《军师联盟》。

  凌云彻(经超 饰)

  冷宫侍卫,御前侍卫。与魏嬿婉青梅竹马,倾慕如懿,赐婚娶御前宫女茂倩。相貌英挺,隐忍坚毅。重情义,守信诺,细腻体贴,始终默默守护要守护的人。

  被陷害与如懿有私,惨遭皇帝嫉恨、阉割,受百般折磨。为保如懿平安,忍辱负重,从容赴死。

  并为海兰留下了最终扳倒嬿婉、为如懿报仇的证据。

  凌云彻的饰演者经超介绍:

  经超,1986年4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级本科班,中国内地男演员。

u=2394013426,1481328691&fm=11&gp=0.jpg

  2008年在校期间的经超出演电视剧处女作《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2010年参演都市情感剧《漂亮主妇》。2011年5月出演的心理惊悚题材电影《敏感事件》在北京首映。

  2013年领衔主演青春偶像剧《阳光警察》。2014年主演当代都市剧《我们最美好的十年》。

  2015出演尚敬导演《青春集结号》。

  2016年1月参演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3月参演都市异能类青春偶像剧《贴身校花》;4月主演都市情感大戏《虎父犬子》。

  乾隆 (张涵予 饰)

  乾隆的饰演者张涵予介绍:

  张涵予,中国内地男演员。1964年12月19日中国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1983年担任专业配音演员,2002年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大腕》。

  2008年,凭借《集结号》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第8届华语电影传媒最佳男主角、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项。

u=4139087062,3842671066&fm=21&gp=0.jpg

  2009年与周迅、李冰冰合作电影《风声》。2013年,主演电影《厨子戏子痞子》。

  2014年,主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于12月23日上映。2015年9月,凭《智取威虎山》获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2016年,加盟吴宇森执导的重拍版《追捕》。2013年,与曾志伟、陈可辛、宁静、海清担任重庆卫视《奇迹梦工厂》的导师。

  令妃 (高圆圆 饰)

  令妃的饰演者高圆圆介绍:

  高圆圆,中国女演员,1979年10月5日出生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

  1996年高圆圆被广告公司发掘,随后拍摄了大量广告,成为了广告圈中的模特。

  1997年高圆圆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爱情麻辣烫》,从此开始了她的演员生涯。

  2001年高圆圆参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银熊奖。

  2003年高圆圆首次尝试古装武侠剧,在《倚天屠龙记》电视剧中饰演峨眉派掌门周芷若

20160223202157_0778.jpg

  2005年主演的电影《青红》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同年成为荷兰国际球根花卉中心中国首届百合小姐。

  2008年到2009年,拍摄电影《南京!南京!》,该片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贝壳奖。

  2011年凭借电影《单身男女》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2年主演陈凯歌导演的影片《搜索》。

  2013年高圆圆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在央视、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

  2014年主演的爱情电影《一生一世》票房突破两亿。电影《君子道》已定档期2015年国庆档.2014年6月5日,赵又廷和高圆圆在北京领证结婚;11月28日,赵又廷和高圆圆在台北举行婚礼。

  2016年参演杜琪峰导演的电影《三人行》。

  电视剧如懿传演员表(其他演员)

  苏绿筠 (未知 饰)

  纯惠皇贵妃

  汪芙芷 (未知 饰)

  惇妃

  陈婉茵 (未知 饰)

  婉贵妃

  白蕊姬 (未知 饰)

  玫嫔

  戴湄若 (未知 饰)

  忻贵妃

u=534011124,3568414827&fm=11&gp=0.jpg

  博尔济吉特·厄音珠 (未知 饰)

  豫妃

  霍硕特·蓝曦 (未知 饰)

  恂嫔

  巴林氏 (未知 饰)

  颖贵妃

  陆缨络 (未知 饰)

  庆恭皇贵妃

  寒香见 (未知 饰)

  容贵人

  宋氏 (未知 饰)

  宋贵人

  福常在 (未知 饰)

  福贵人

  白常在 (未知 饰)

  白贵人

  陆常在 (未知 饰)

  陆贵人

  武常在 (未知 饰)

  武贵人

u=52999150,267197888&fm=21&gp=0.jpg

  柏常在 (未知 饰)

  白贵人

  拜尔果斯氏 (未知 饰)

  恪贵人

  西林觉罗氏 (未知 饰)

  禧贵人

  林氏 (未知 饰)

  恭贵人

  爱新觉罗·璟妍 (未知 饰)

  和硕和嘉公主

  爱新觉罗·璟瑟 (未知 饰)

  固伦和敬公主

  爱新觉罗·璟妘 (未知 饰)

  和硕和恪公主

  爱新觉罗·弘曕 (未知 饰)

  果恭郡王

  爱新觉罗·良玉 (未知 饰)

  温宜公主

  爱新觉罗·绾绾 (未知 饰)

  胧月公主端淑公主

  爱新觉罗·韫欢 (未知 饰)

  灵犀公主柔淑公主

u=2466696917,1474119357&fm=11&gp=0.jpg

  爱新觉罗·弘昼 (未知 饰)

  和硕和亲王

  爱新觉罗·允禧 (未知 饰)

  慎靖郡王

  爱新觉罗·允祺 (未知 饰)

  恒温亲王

  富察氏 (未知 饰)

  晋妃

  钮祜禄氏 (未知 饰)

  诚贵人

  索绰伦氏 (未知 饰)

  瑞贵人

  冯若昭 (未知 饰)

  和敬德太妃

  齐月宾 (未知 饰)

  端康皇贵太妃

  吕盈风 (未知 饰)

  欣恭太妃

  叶澜依 (未知 饰)

  宁太嫔

ac345982b2b7d0a26f8f3422c3ef76094a369ace.jpg

  乌拉那拉· 宜修 (未知 饰)

  孝敬恭和懿顺昭惠庄肃安康佐天翊圣宪皇后

  黄绮沄 (未知 饰)

  怡嫔

  爱新觉罗· 永琪 (未知 饰)

  和硕荣亲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