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虎的家庭成员都有谁?他妹妹是纣王妃子吗

2016-08-31 16:38:50 首页

  难道这里面有着什么寓意或者是黄飞虎根本就是作者虚构的一个人物。关于这个问题困挠着很多感兴趣的人,也一直是一道谜题。许多人都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早在甲骨文的卜辞当中,就会经常出现一个“黄多子”这样的名字。“多子”不仅仅是名字,还代表着与商王室有血缘的关系,虽然血缘不一定很近,但是总是商王族遗留下来的血脉,跟纣王是同出一宗同出一脉的。因此“多子”成为商王朝不能忽视的一个独特群体。而“黄多子”正是因为这个家族的影响力能够和商王室匹敌,这样才能获得“多子”这个号。至于为什么能获得这个荣誉的称号,一直争论不定。但总之都是因为他们家族祖先地位非常高,他们的家族世代承袭了这种爵位,因此到商纣这一代,就理所当然的封为了武城王。

  看来《封神演义》中的武城王黄飞虎也不一定就是完全虚构出来的人物,根据甲骨文卜辞中的证据也极其的有可能有这样一位地位极高的王。那是不是黄飞虎在历史就真有其人呢?也不一定。这也只是可能的一种,需要我们用更加详实的考古证据来证明其人的存在。黄飞虎的妻子叫做贾氏。因为是在古代嘛,基本就用姓氏来称呼女人。这是对女人的一种不公平,后来才渐渐好了一点。除了那些有名的女人(比如妲己)之外,都是用姓来称呼的。也可能是有乳名一类的称谓,不被记载罢了。

1.png

  贾氏在商朝是个传奇的女子,是无数女人羡慕的女子。贤妻良母,和自己的丈夫十分的恩爱,对自己的儿子们也十分的疼爱,自己的丈夫很体贴她,自己的儿子们也很孝顺她。黄家是几世的忠良嘛,这样的人家一般而言有了女儿都会嫁给王室。黄家也是,有一个女儿嫁给了纣王,封了黄妃。黄妃是要叫贾氏嫂嫂的,俩个女人惺惺相惜,关系相处的还不错。可以说,在嫁给黄飞虎之后的十几年,她的人生都是幸福圆满的。后来就不是了。纣王娶了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大家都知道是谁的。这个女人呢,祸乱朝纲,让一干臣子很是头疼。还设计让贾氏来到了摘星楼,摘星楼是什么地方,淫逸的场所,纣王此前就觉得贾氏美貌,在摘星楼上看到贾氏之后,就想怎样怎样。贾氏的性情刚烈,宁死不从,就对面前的两个人破口大骂,自己从楼上跳了下去,死掉了。嫂嫂死了,作为小姑子的黄妃很心疼。而且,自己的丈夫在自己的面前想强奸自己的嫂嫂,自己怎么能忍下来?黄妃找纣王理论,结果也死掉了。

  武城王黄飞虎世代是为商王朝服务,为商王朝守卫边疆。历来黄飞虎家族和商王朝和睦相处,黄飞虎家族也享受着商王朝的高官厚禄。到了黄飞虎这一代同样延续了这种美好的关系,黄飞虎被封为了武城王、黄飞虎唯一的妹妹也被商朝的大王封为妃子,他们一家都享受着荣华富贵。如果不是纣王太过昏庸、残暴,欺负、调戏、逼死黄飞虎的妻子、进而杀死黄飞虎的妹妹,也许黄飞虎仍然会为纣王效忠、享受着爵位和赏赐。黄飞虎的妹妹从将帅之家选入王室,封为妃子。这是所有王朝喜欢使用的手段、一种赏赐,既拉拢了守卫边疆的将领,同时又使黄家和纣王朝的利益一致化,让黄家更加忠心耿耿的为商王朝卖力。可是昏庸的纣王碰到黄飞虎的妻子也就是黄妹妹的漂亮嫂子,早把这些忘得九霄云外。为了得到美色不顾一切,杀死自己的妃子、黄飞虎的妹妹,同时也逼死了黄飞虎的妻子。这种错误、残暴、荒唐的行为,终于逼迫黄飞虎举起了反抗的大旗,最终逼死仇人,推翻了商王朝。黄飞虎的妹妹可以说是这一切的起因,如果嫂子不是因为看望在宫中的她,就不会被纣王所觊觎,也不会引起纣王的贪婪,导致嫂子和自己的死。但这一切又怎么能怪黄飞虎的妹妹呢?谁也不能料到作为一国之君的纣王竟然这样的目空一切、不计后果。

2.png

  黄飞虎的儿子很多,有四个,而且都是为了讨伐朝歌服务的战士。第一个叫黄天化,是个性情之中的俊朗少年,也有少儿脾气,比如斗斗嘴什么的。他的母亲是有名的贤妻良母,他很敬爱他的母亲。当初听闻母亲噩耗,他才十七岁,悲痛欲绝,发誓一定要将纣王杀死,就这样下山了。他的宝剑很值得一说,是师父送给他的,叫做莫邪。法器这么多,本事也不小,坐骑也很棒,就是被暗算了,后来在打仗时候出师未捷,不提。第二个叫做黄天禄,父亲起事那一年,他只有十四岁。后来跟着父亲他们东征西战,渐渐长大了。也打过胜仗,也输过,也被俘过,也受到父亲他们的精心营救过。战场之上,死伤难免,结局可想而知。排行第三的是黄天爵,也是从小在父亲身边长大的孩子。十二岁的时候就被父亲带到战场去了,也打过小仗。后来因为哥哥死去了,爷爷的心里很难过,他就听父亲的话,没有再参加打仗,回去陪伴自己的爷爷黄滚去了。排行第四的叫做黄天祥,也是凡人,可是算是四兄弟中最为勇猛的一个。虽然比起来大哥要最厉害本领最大,但是四弟却是“周营第一武将”。七岁的时候,他就随军了,这么一跟,就跟了十年,身经百战。想想看,一个凡人不会法术,却能够杀死神,这该有多厉害,青出于蓝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