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之父”巴赫简介 巴赫的音乐作品有哪些

2016-09-07 12:00:54 首页

  巴赫的全名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百科上对巴赫的简介里写到“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1685~1750),德国作曲家,是将西欧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格浑然溶为一体的开山大师。他萃集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传统音乐中的精华,曲尽其妙,珠联璧合,天衣无缝,对后来将近三百年整个德国音乐文化及至世界音乐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于后世来说巴赫全名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尤其在中国,但是大家所熟知的巴赫是“西方音乐之父”在西方国家里的姓名在整个全球世界来说,他们的姓名很长。他们的姓名与中国人的姓名自然是有着相似之处,那就是有父亲的姓也有母亲的姓。巴赫在音乐上的成就使得巴赫成为西方历史上的一位炙手可热的音乐家。至于巴赫全名似乎在中国这个以简约为美的国家提起的次数并不是太多,巴赫全名对于中国人来说确实比较冗长。人们愿意记住的是巴赫,而不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但是对于一个成就颇深的大家来说记住巴赫全名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不仅仅是对巴赫的尊重同时也是对于追随者的一种尊敬。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这个名字在西方音乐史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名字,我们在汲取文化长河中一掬清泉的时候我们应该记住这个伟大的人,巴赫,同时也应该记住巴赫全名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这是对文化尊重。

  巴赫是德国巴洛克时期盛誉极高的音乐家。巴赫被称为什么才能符合巴赫的气质,以及巴赫的贡献呢?巴赫被称为“现代音乐之父”。巴赫在那个时期的音乐是极具开山造诣的,也就是巴赫被称为“现代音乐之父”的原因。巴赫被称为什么?巴赫是所有著名作曲家中水平最高的艺术家。他所熟悉他的时代的所有音乐形式,并对其中任何一种都能运用自如,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此外,他的管弦乐作品逻辑性强,变幻多样,主题贴切感人,旋律丰富多姿,因此他愈加倍受赞颂。大多数严肃的音乐学生感到,巴赫作品结构的深刻性和复杂性比大多数其他作曲家那些更易理解的作品具有更加无穷的魅力。许多偶尔对音乐感兴趣的人认为他是阳春白雪,但是应该指出他的追随者并非少数几个音乐名流,他的唱片可能比除贝多芬以外的任何其他古典作曲家的都要畅销。这样的造诣也是巴赫被称为现代音乐之父的原因。

1.png

  巴赫的作品有哪些?为我们所熟知的有:《d小调托卡塔及赋格》,《平均律》、《哥德堡变奏曲》、《英国组曲》、《法国组曲》、《古组曲》等。为我们所知的是,巴赫的作品在巴赫死的时候大部分都是默默深藏在教堂,巴赫的作品能够让我们所熟知是我们的荣幸,在多个层次来说,每个艺术家为艺术所死都是值得的,正如剑客为剑而亡一样,巴赫便是为了他的追求,他的倔强而死,同时巴赫作品的延续还是要归结于后来的大部分音乐家,正是一些对巴赫欣赏的音乐家为后来的音乐延续了生命。巴赫作品在巴赫的有生之年未能有幸与世人见面,但是在后来的一个多世纪里,被埋没了这么久的巴赫作品还是能有幸与世人相见。巴赫作品在整个音乐艺术界都是极负盛名的音乐作品。在巴赫作品中,巴赫的思想得以体现,在巴赫作品中,巴赫的人性得到了超脱,巴赫的人性以及巴赫特有的理性思考也得以与世人相交流。音乐是无国界的艺术,在这个艺术中,人们为了音乐的寻求在音乐家的世界里是独一无二的。巴赫的作品中,可以体现的是巴赫的音乐之美,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严格和均衡的美,另一方面是深刻的抒情美。通过巴赫的作品,后人知道了巴赫的思想同时也欣赏巴赫的思想。巴赫的作品是音乐界最优美的作品之一。

  巴赫的音乐多部分是宗教上的音乐,音乐严谨肃穆。在巴赫的那个年代里,巴赫的作品并没有太多的追随者,但是让人们感到很奇怪的是那个时代享誉盛名的莫扎特与贝多芬对于巴赫确是极其的欣赏,也许巴赫在音乐上的贡献那个时代只有莫扎特与贝多芬懂得,而在1800年后,人们重新拾起那个被那个历史遗忘的音乐巨人。巴赫的贡献在于他对音乐的专注,他对音乐有着自己独特的严肃的理解。在1800年后的今天巴赫的作品才被人重新理解,这对于巴赫来说,这是迟来的尊重,也是迟来的盛宴。对于巴赫的贡献在巴赫的音乐作品中不难读懂,也许当时的人们所需要的一种破除宗教束缚的音乐,太过理性的音乐的作品是巴赫的贡献之一。被人们重新发现的巴赫的贡献在当代社会来说是一种人们急需的一种理性。在德国造诣极高的音乐家巴赫以及巴赫家族,他们的贡献是德国的,是音乐界的,也是全世界的。

  巴赫的贡献是音乐的贡献,巴赫在音乐上的造诣包括了将音乐的若融会贯通,巴赫不追求音乐形式上的创新,但是在音乐的内容上确是追求革新的艺术家。是的,一个音乐家艺术家的灵魂,不仅仅在于演奏的乐器,更重要的是音乐本身,也是音乐应该有的内容。巴赫的贡献在音乐上的灵魂,受到莫扎特与贝多芬的欣赏。巴赫是一个贫穷的音乐家,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在贫困中度日的音乐家了。在所有人的印象之中,那些音乐家了,歌唱家了,他们一定是会很有钱的,那钱多的会花不完的。可是,巴赫却是不一样的一个音乐家。他是德国最著名的音乐家之一,他留下了许多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他精心创作的。可是,这些作品却没有得到的大家的认可。所以,那时候对于巴赫评价,那就是一个很落魄的音乐家了。巴赫评价是这样的,巴赫,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还有演奏家跟作曲家。他最擅长的就是手风琴的演奏,还有拉小提琴,还有大键琴。他为音乐界也做了不少的贡献,他留下的作品也都已经成了不朽的名作了。

2.png

  巴赫评价中写到,巴赫被尊为近代“音乐之父”。巴赫的作品跟其他的音乐家的有很大的不同。他的音乐作品有一定的逻辑性,也在其中含有一定的哲理性。还有,他的作品很多地方都用了复调手法。还有一点就是,他的音乐作品是很丰富的,可以说是除了歌剧之外,他哪个方面都涉猎过。巴赫评价中还写到,巴赫是一个不被人理解,也不被大家认可的音乐家,他的音乐之路走得很艰苦,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在巴赫在世的时候,他的所有音乐作品都没有得到过大家认可,可以这样说,他就是一个不出名的音乐家。可是,在他死后五十年,他的音乐作品终于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而巴赫他这个人也被大家而深深地知道了。从此以后,他便是一名特别著名的音乐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