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的意大利王国:一个半独立的法兰克国家

2016-09-07 17:21:04 首页

  意大利王国(拉丁语:Regnum Italiæ或Regnum Italicum)是774年法兰克人打败伦巴底人后,处于法兰克王国卡洛林王朝控制下的一个政治实体。后来888年法兰克王国分裂之后,王国重新建立为一个独立王国。最终961年王国被并入神圣罗马帝国

  伦巴底王国的统治比之前东哥特王国相对稳定,但774年查理曼大帝率领法兰克人以保护教宗哈德良一世为名征服了伦巴底王国。查理曼大帝保持了意大利-伦巴底王国的独立形式,但王国仍然接受法兰克人的区域划分、参与他们的内战和法兰克王国的继承争议等,但是最终在九世纪末意大利王国逐渐脱离法兰克人的控制,并成为一个半独立的国家。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50.jpg

  951年东法兰克国王奥托一世在征服意大利后宣称为意大利国王。962年教宗约翰十二世于圣伯多禄大殿为奥托加冕为神圣罗马皇帝之后,他所治下东法兰克王国与意大利王国的共主邦联组成了神圣罗马帝国的基础。中世纪中期意大利地区的中央政府迅速消失,但是“意大利王国”的概念依然存在。到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王国”只被视为一种拟制,只作为神圣罗马皇帝的称号,伦巴第铁王冠为意大利国王的王冠。查理四世确定七大选帝侯之后,神圣罗马皇帝不再到罗马进行加冕,波希米亚王国成为帝国唯一的王国。而意大利国王的头衔,则被彻底的放弃,中世纪的意大利王国也就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