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帝国时期的意大利王国:一个虚幻的傀儡

2016-09-07 17:24:10 首页

  1796年,拿破仑率领法军进攻北意大利,灭亡由奥地利控制的米兰公国。1798年,2个共和国合并建立奇萨尔皮尼共和国(Cisalpine Republic),作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旗下的傀儡国,仍都米兰。1802年,更名为意大利共和国,由拿破仑本人当任元首。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77.jpg

  1805年又改制为意大利王国(Regno d'Italia),作为法兰西第一帝国旗下的傀儡国,由拿破仑本人当任国王,范围包括了今日意大利的北部及中东部地区,首都位于米兰。同年,法兰西帝国在奥斯特利茨大捷后,于12月27日与奥地利签署普雷斯堡和约,奥地利将威尼斯割让给法国,拿破仑将威尼斯并入意大利王国。1814年,拿破仑宣布退位,法兰西第一帝国灭亡,意大利王国一同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