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匈帝国简介:当时欧洲面积第三大的庞大帝国

2016-09-08 17:06:29 首页

  奥匈帝国(德语:Österreich-Ungarn;匈牙利语:Osztrák–Magyar Monarchia),又名双元帝国(Duale Monarchy)、二元帝国,正式名称是[帝国议会所代表的王国和皇室领地以及匈牙利圣史蒂芬王冠领地]德语:Die im Reichsrat vertretenen Königreiche und Länder und die Länder der heiligen ungarischen Stephanskrone;匈牙利语:Birodalmi tanácsban képviselt királyságok és országok és a magyar Szent Korona országai)。

  奥匈帝国是欧洲传统强国(俄、英、奥、法、普、西)之一、也是当时世界八大列强(英、法、德、美、俄、奥、意、日)之一。奥匈帝国是地跨中欧、东欧、南欧的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

xin_432080501161245315171_meitu_51.jpg

  国土面积之辽阔、在当时欧洲排名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奥斯曼帝国;总人口数量之众多、稍逊于俄罗斯和德意志,位于欧洲第三;机械仪器制造业之繁荣、和钢铁军火工业之雄厚,排位世界第四,仅次于德国、英国和美国之后;其资源总储备之广泛、和动员总兵力之庞大,亦是欧洲第四,只少于俄罗斯、德国和法国;而农产品种类之繁多、和原油产量之丰富则是超越拥有精致农业的法国和以粮食出口为导向的俄罗斯,位居全欧之冠;最后,斯柯达兵工厂生产的重炮武器的工艺之先进更是遥遥领先其余列强,雄踞世界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