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维米尔在成名前是做什么的?维米尔的成就

2016-09-09 17:17:04 首页

  维米尔是十七世纪中期的一位出色的画家,虽然在当时他的作品并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可是在后来还是得到了人们的厚爱。从一个普通的画商,直到成为一个才华横溢的著名画家,维米尔的人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起伏,但是维米尔的艺术成就却是无法被否认的。那么维米尔的艺术成就是怎样的呢?维米尔出生在艺术气息浓郁的德尔夫,本来是一个画商的他,在1653年成为正式的画家,本来他在当时也算是小有名气,可是随着他的去世,很快就被时间所淹没。一直到现在维米尔的作品也非常的少,而他的风俗画却是取得了很大的艺术成就。虽然作品中通常只是描绘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在作品中,他对光线的捕捉,还有对色彩的大胆运用,也让维米尔的艺术成就更加突出。

  维米尔喜欢运用黄色或者蓝色来描绘人物,他的艺术成就在于对光线的把握,点画法是他的重要特色之一,而且在这之前,并没有任何一位画家可以和他的作品相媲美。通过对光线的运用,使得整部作品都产生一种可以流动的美,也是因此维米尔也被人们称为是光影大师,这可是维米尔的艺术成就之一。在专家们研究维米尔的艺术成就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说的清,因为他的绘画技巧本就是十分特殊的,不管是整体的画面结构,还是其中人物和光线之间的关系,人们纷纷认为这并不是艺术,但是确实比艺术更加出众更加特殊。

1.png

  维米尔是十七世纪中期特别出色的一位画家,他比较擅长画一些描述人们日常生活的世俗画,更加善于在平凡中找到特殊的意境,并且通过绘画传达出非常深刻的这里,可以说维米尔对后世的影响是深远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维米尔对后世的影响是怎样的呢?维米尔作品被发现的时期,正好是荷兰的经济和社会都发展迅速的时候,可是那时荷兰的艺术氛围却是不同以往,当时民族画派已经渐渐没落,在艺术界内所占的比重也不是很高,或者说它正在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维米尔的作品再次被挖掘出来,而且以极其特殊的方式出现在人们眼前,虽然维米尔不在了,可是维米尔对后世的影响一直存在。

  为什么说维米尔对后世的影响深远呢?维米尔在作品中使用了对光线如此特殊的处理方式,这种光线色彩的完美融合,不仅可以使画面具有流动的优雅气势,而且也开了艺术和光影结合的开端,这种表面看起来非常简单,不仅画面普通,而且作品的尺寸也不是宏大的,但是带给人们的却是巨大的视觉冲击,不得不说,这是维米尔独特的风格,也深深影响到了后世画家和艺术家们的思维和技巧。在维米尔的笔下,每一个普通的人物或者物品,都有着独特的位置,他用自己的思考方式,给后人留下一幅幅朴素自然的作品,他的一生是对光线追逐的一生,同时也将自己绘画技巧留给了后人们思考。

  维米尔是一位比较特殊的小画派画家,他的作品总是让人们感受到奇特的视觉享受,虽然维米尔生前并不是十分的著名,但是他的光辉是无法掩藏的,人们终究还是被他特殊的艺术手法所吸引。维米尔的作品虽然不是特别的宏大,可是却细致而奇特。也正是因为这些人们对维米尔的评价也是比较出众的,那么人们又是怎样看待对维米尔的评价的?维米尔是荷兰艺术界的重要代表,当时荷兰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都比较领先的国家之一,而它的艺术发展的也非常迅速,而人们对维米尔的评价已经将他放置在了一个全新的位置。他独树一帜的特殊风格,在荷兰的艺术中心掀起了一场特殊的风暴。

2.png

  人们评价维米尔的时候,总是会说起他的艺术成就。他在绘画上将光线做出了特殊的处理,这样在画境中就可以给人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维米尔对光线等的特殊运用,也让维米尔的作品独具特色。不仅可以表现出通俗的形象,也可以流出出神秘的意境。对维米尔的评价是人们从心底散发出来的。在生活中他不是一个富有者,而且生活算是比较贫困的,通常要靠卖画来维持生活。可以说维米尔的绘画不仅仅是一种虚无的艺术,而且还是他的一种生存手段,但是若是说他世俗却是不对的,他的绘画速度比较缓慢,这样说来他又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伟大艺术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