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大帝刘彻不爱自己两位皇后独钟情于李夫人

2016-09-10 12:51:03 首页

  汉武帝刘彻生于公元前156年,在公元前87年去世,活了70年,在汉武帝当政期间,有很多著名的将领出现,如霍去病卫青李广等,为汉武帝打败匈奴立下了汗马功劳,可以说汉武帝真的是一位明君。

  但这位明君的私生活确实很乱,先后两位皇后都没有得到他太多的宠爱,而他一生最爱的女人其实是为妾侍,一位风尘女子李夫人

  汉武帝刘彻,其实是一位好美色的皇帝,除了第一任皇后是因为政治原因结合,卫子夫皇后则是因为起美貌被起收入后宫,但当刘彻见识到李夫人的美貌之后,就将其他女人抛到脑后了。

1..1.jpg

  刘彻只所以会遇到李夫人,是因李夫人的各个李延年为汉武帝献唱的“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使人难再得”引起注意,后因平阳公主的举荐,见到李夫人之后惊为天人,封妃入宫。

  在李夫人入宫一年之后就诞下一子,也就是昌邑王,深受汉武帝的宠爱,因为生子是的李夫人变得体弱多病,但汉武帝刘彻一点都不嫌弃,仍日日看望,但因李夫人想在汉武帝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屡次拒绝,引得刘彻大怒。

  但在李夫人死后不但用皇后之礼下葬,并绘制李夫人的画像在甘泉宫日日思念,并将其家人加官进爵。汉武帝因思念李夫人还为其写诗,在《汉书·外戚传》中记载“是邪,非邪?立而望之,偏何姗姗其来迟。”。

1.1.jpg

  并且还谱曲《伤悼李夫人赋》,还将其子立为下一代储君,但因成事不足所以被废,但汉武帝死后还是将李夫人追封为“孝武皇后”,这是汉武帝其他女人所没有的待遇,由此可见汉武帝最爱的女人是李夫人。(原文来自檀木香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