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卡拉瓦乔主义?卡拉瓦乔有哪些代表作

2016-09-13 10:33:31 首页

  卡拉瓦乔主义涉及到两个方面,因为卡拉瓦乔在作画上现实主义很浓厚,因此它也就成为了卡拉瓦乔主义的一个方面,现实主义就是根据社会中真实存在的进行创作,在作画过程中不会添加其他元素,仅围绕现实生活,这种主义风格容易让人接受也容易让人理解。卡拉瓦乔主义这这个方面就是具有浓厚的生活情感,他在画中会真实反映社会中的现象。提到卡拉瓦乔主义还会涉及到宗教方面,因为卡拉瓦乔在进行现实主义创作的同时,还创作了许多带有宗教色彩的绘画,宗教作品的创作也离不开卡拉瓦乔现实主义的风格。正是因为他的两种风格的结合,在进行宗教方面的创作时候,他也不避讳任何一个细节,因此卡拉瓦乔的许多作品都没有人敢买,从侧面也反映出来了卡拉瓦乔现实主义的真实存在感。

  除此之外,对卡拉瓦乔主义的概括一共有三个个方面,首先是卡拉瓦乔主义中有着十足的社会性,这个社会性体现在当时的社会环境,那就是宗教的存在。还有就是这种主义反映了人民的想法,是人民的反映代表。第二个方面就是这种主义表达了向社会上一些不利于国家前进的因素的批评。第三个方面就是在创作中融入了一些创新原子,使作画方式更加新颖。所以可以总结卡拉瓦乔主义,就是现实主义与宗教的结合构成了卡拉瓦乔主义。

  卡拉瓦乔是意大利一位很出名的画家,他所画的内容都是很现实的。卡拉瓦乔为后世留下了许多珍贵的作品。卡拉瓦乔代表作品《圣马太殉难》,将他的整体作品提升了一个高度,在这幅画中,卡拉瓦乔开创了一种作画新风格,主要强调作品的颜色,他采用明亮色与灰白色的对照,虽然有些人不认同,但这种绘画风格的开创不仅带给了画家灵感,还凸显了它的与众不同之处,许多人对他的这幅画都大加赞赏。除此之外,卡拉瓦乔还十分擅长对宗教内容的创作,像代表作《圣马太和天使》背景是宗教方面的,绘画技巧却是很现实的,他将其中的一个教徒画成了一个很邋遢的农民,这样高强度的画风转变让许多人都没法接受,没办法,卡拉瓦乔只好重新创作。卡拉瓦乔对绘画很有想法,笔法也很精练,但是因为他现实主义过于强烈,使画中的美感几乎不复存在,完全就是现实版的作画,让人很难接受,要是再涉及到宗教方面,他更是不绕弯,画中内容触犯到了教会,因此他的作品一般人都不敢买。

1.png

  卡拉瓦乔很热衷于作品的创新,他的作品虽然是现实主义的,但风格却有很大的差异,他会经常在现实主义的基础上增添其他意境,卡拉瓦乔代表作《圣乌尔苏拉殉难》这幅作品中,就是一个死亡的场景,但在他的创新下,画中没有根据原先固定的模特来画,而是将自己的思想加入其中,使画面风格更加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