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拉一世如何夺位的?伊莎贝拉一世的成就

2016-09-14 11:42:57 首页

  伊莎贝拉一世的简介主要阐述了伊莎贝拉一世辉煌灿烂的一生,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有手腕的君主,在她在位期间,她做了很多对西班牙及其殖民地有着重要影响作用的决定,其作用甚至对现在西班牙还有着间接的影响。伊莎贝拉一世的简介中提道:西班牙当时的领土分为四个小国,而伊莎贝拉一世就出生在这四个小国中领土最多的卡斯提尔。她在众多追求他的王子中选择了亚拉冈的继承者裴迪南。1949年伊莎贝拉在夺取王位的内战中取得胜利,登上了卡斯提尔的王位,她的丈夫裴迪南也在这一年继承了亚拉冈的王位。

  伊莎贝拉一世的简介中重点叙述了伊莎贝拉和裴迪南通力合作统一了西班牙,并且成了宗教法庭,让国内的有宗教信仰的子民必须全部信仰天主教。为此,他们对犹太民族进行迫害,大量的犹太人被杀。同样他们又对伊斯兰教教徒进行了迫害,残忍地杀害伊斯兰教教徒,统一西班牙的宗教信仰。伊莎贝拉一世的简介中说道她资助哥伦布去探险,找寻新大陆,并在那里建立殖民地。同样,她在西班牙的殖民地也推行她最为忠心的天主教。她一生养育了一个儿子和四个女儿,儿子在1479年去世,四个女儿最为著名的就是用来政治联姻的胡安娜。1504年,伊莎贝拉一世结束了她辉煌而极具戏剧化的一生,但是,她的影响却没有随着她的去世而消失。

2.png

  伊莎贝拉一世成就显赫,给西班牙及其殖民地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产生了极其深远而深刻的影响。伊莎贝拉一世成就主要体现于她结束了西班牙四分五裂的现状,当时西班牙一直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由卡斯提尔、亚拉冈、格拉那达、那瓦尔组成。后来伊莎贝拉继承了卡斯提尔的王位,她的丈夫继承了亚拉冈的王位,两个人一起共同协商、通力合作,最后统一了西班牙王国。他们先后吞并了格拉那达和纳瓦尔,实现了西班牙疆土土的统一,实现了国家的中央集权。

  伊莎贝拉的一世成就在宗教方面也有深远的影响。她在西班牙推行统一的宗教信仰,建立宗教法庭,利用宗教法庭来控制封建主以及西班牙牧师,实现正统的天主教信仰的统一,结束了了多宗教信仰的时代。她对于持有自己宗教信仰的犹太民族和摩尔人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和迫害,最终统一了西班牙的宗教信仰,却也重创了西班牙经济的繁荣。伊莎贝拉一世成就还体现在她援助哥伦布去中美洲和南美洲探险,并在那里建立了殖民地,并在殖民地推行她所信奉终身的天主教,使得天主教影响深远。伊莎贝拉一世利用女儿胡安娜的政治联姻,使得自己的外孙查尔斯五世成为在那个时代财势最大的国王,他和伊莎贝拉一样是忠诚的天主教徒,他对欧洲的历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伊莎贝拉通过政治联姻对欧洲的历史也影响深刻。

  伊莎贝拉一世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她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能力非凡的君主,有人认为她凶残残暴,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君。伊莎贝拉一世评价众说纷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她确实给西班牙及其拉美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伊莎贝拉一世评价里对她持高度评价的主要是因为她和她的丈夫一起实现了西班牙领土的统一,结束了西班牙四分五裂的状态,并且实现了中央集权制的管理,这对西班牙的历史影响深远。伊莎贝拉一世评价中人们对她最为赞赏的行为莫过于她援助哥伦布探险,这在当时的西班牙也是意义深远的一件事情,它让中美洲和南美洲大部分地区成为了西班牙的殖民地,扩张了西班牙的影响范围。

1.png

  伊莎贝拉一世评价最遭人诟病的就是她对于犹太民族和摩尔人在宗教上的残酷迫害,为了尽快达到中央集团的统一,她建立的军事法庭,统一整个西班牙领土上国民的宗教信仰,将基督教列为唯一的正统宗教,所有持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必须驱逐出境。那些还来不及找寻到去处的犹太人和摩尔人遭到了残忍的杀害。但是,失去了那些精明的、有着超常的商业运作能力的犹太民族也给西班牙的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创。伊莎贝拉一世结束了西班牙多种宗教并行的局面,却限制了文化方面的活力,所以,之后西班牙文化方面的发展远远地落后于英法等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