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奥三世:被评“历史上最伟大的百位皇帝”之一

2016-09-14 13:21:14 首页

  其实从很多关于利奥三世简介的资料中大家也可以看出,他的确是一个伟大的军事家,还是一个改革家,正是他的出现,才结束了拜占庭帝国长达数年群龙无首的局面。那么这个利奥三世到底是何许人也,能够在那样的情况当上了拜占庭帝国的皇帝呢?其实利奥三世的家乡是马拉什,没错,他是一个叙利亚人,从一个小亚细亚牧民到叙利亚的军事指挥官,由此可见利奥三世是有一些真本事的,不然怎么可能会平步青云,并且到最后成为一代君主的呢?在那个时候,利奥三世就通晓阿拉伯语和希腊语两种语言,所以说多掌握一种语言就等于是多给自己一个机会,现在社会也是这样哦!

  为了能够做官,他也是用尽心机,把自己的多头生畜都进贡给了政府,因此才仕图一路顺风顺水的,所以你也可以说这是一个懂得为官之道的人,那么在利奥三世简介中就可以说他是一个懂得权权之道的人。他凭借自己的军事才能和敏锐的观察力,使得阿拉伯帝国疯狂的扩张模式得以消停,大大打击了阿拉伯人的士气。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民心,使人民更拥戴自己。一个人的才能如果在政治上被充分的体现了出来,那么这个人就一定是一个成功的政治家,利奥三世简介中也应该写下他自己国家在政治上的贡献,赶走外敌,救自己国家于水火之中,这样的一个利奥三世的确是一个值得称颂的好皇帝。

  若要说利奥三世的成就,那么结束拜占庭帝国长期混乱的无政府局面应该算一个,狄奥多西三世那种没有作为之人,当然就应该被推翻,所以利奥三世成功地把控一个国家就是其取得的第一个重要的成就,也只有有了这个成就,他的其它的成就才能有机会被展现出来。那么说到那个时期的拜占庭帝国,就不得不提一提当时的阿拉伯帝国,阿拉伯帝国可谓是盛极一时,把个拜占庭帝国几乎是全部的侵占了。所以说利奥三世当上了皇帝之后也并不轻松,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阿拉伯打仗,这个利奥三世聪明的运用了一种叫做希腊火的新型武器,成功的击败了阿拉伯的军队,使得阿拉伯没能够彻底的拿下拜占庭。而这一仗打的那叫一个漂亮,他不仅使阿拉伯损失惨重,同时对于东方和西方世界来说,都是有着重大的意义的。

1.png

  并且这样一来,阿拉伯王朝就开了他的一个撤军模式,因为利奥三世不仅自保,他还开始了反击,这样阿拉伯人就被赶出了小亚细亚。而且这样一来利奥三世也为自己赢得了人心,有了民众的拥护,利奥三世才能够更放心大胆的去成就其它事情。利奥三世的成就还体现在他对宗教的整治方面,他在位的时候,那些个宗教真叫一个猖獗,教会到处都是,神像也是随处可见,国家的土地被这些人拿去了一半,所以说已经到了不整治不行的地步了,利奥三世于是就下令捣毁圣像,把被教会霸占的土地还耕于民。

  利奥三世是被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百位皇帝”之一。他在公元717年到公元741年之间担任拜占庭王国的皇帝。关于利奥三世轶事也很多。他作为叙利亚人,精通阿拉伯语和希腊语,是一个伟大的改革推动者和军事家。利奥三世一开始只是拜占庭的一个将领。作为军事指挥官的时候,阿拉伯人正好攻打君主坦丁堡,他趁混乱之际,夺取了拜占庭的政权,打击了阿拉伯人的军队,并且将他们赶出了小亚细亚地区。其实,在公元716年,利奥三世就自称王了,但是这时候他并没有实权,并不是真正的拜占庭王国统治者,直到公元717年,他才进入君士坦丁堡,正式建立了伊苏利亚王朝。由于没有遵守承诺,遭到了阿拉伯人的攻击,但是他们打败了阿拉伯人。利奥三世轶事中,他运用希腊火攻打了阿拉伯人,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这一仗对世界历史上的影响都是极大的。利奥三世被誉为“拜占庭救星”,不但维护了伊苏利亚王朝,在后来的后人甚至夺回了叙利亚的部分地区和小亚细亚地区。利奥三世轶事还体现在他对王国的治理上。他建立王朝后,深知军事的重要性,开始了军事改革,分给战争有功的将领土地和财产,给予士兵安稳的生活,改革了税负制度。利奥三世还颁布了与宗教有关的指令,得到了大部分新型贵族的支持,笼络了大量贵族。

  后人对利奥三世评价是非常好的。利奥三世生活的时代是公元七百年到公元八百年,他是叙利亚人,同时是叙利亚最伟大的改革者和军事家。他和诸多当时的统治者一样,都是从一个统领开始做起。在他一开始成为拜占庭的将领时,就推翻了狄奥多西三世。对利奥三世评价中需要涉及他当成君主的方式。利奥三世从而终结了拜占庭的无政府状态,拜占庭的无政府状态是公元711到公元717六年的时间,他由此开始登上了皇帝宝座,在位时间为公元717年到公元741年24年的时间。开始了伊苏里亚王朝的统治时代。作为伊索里亚王朝的统治者利奥三世,拯救了拜占庭。同时,在利奥三世一开始担任叙利亚的军事指挥官时,他夺取政权的方式是趁着阿拉伯人攻打君主坦丁堡的时候,趁其不备拿下的。这时的他不仅打击了阿拉伯人的进攻,而且将阿拉伯人的军队打出了小亚细亚。

2.png

  利奥三世精通阿拉伯语和希腊语,在他成为皇帝之后,采用了很多方法治理国家。他采用很多方法整理税收的征收方式,并且改变了帝国的参政议程,加强和完善军事制度,把土地和财产分发给新兴的军事贵族,而且保证士兵生活的安定。并且认识到了宗教的重要性,利用宗教的形式治理国家。他是一个伟大的君主,他的改革措施影响了后代对国家的治理,以上就是对利奥三世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