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布莱士·帕斯卡是一位天才型的科学家?

2016-09-14 14:26:19 首页

  布莱士·帕斯卡是一位天才型的科学家,在数学、物理、哲学、散文等领域内都有着非凡的建树,一生之中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是帕斯卡的父亲自己教育了帕斯卡,16岁的时候帕斯卡就发现著名的帕斯卡六边形定理,在其短暂的39年的生命中帕斯卡在科学上做出了许多成就,下面做一下布莱士·帕斯卡简介。1623年6月19日,帕斯卡诞生于法国多姆山省克莱蒙费朗城。1631年帕斯卡随家移居巴黎,他自己独立地发现出欧几里得的前32条定理,而且顺序也完全正确。12岁独自发现了“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 17岁时帕斯卡写成了数学水平很高的<圆锥截线论>一文。1641年帕斯卡又随家移居鲁昂。1642年到1644年间,帕斯卡发明了加法器,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计算器。

  1646年前,帕斯卡一家都信奉天主教。1646年他为了检验意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和托里拆利的理论,制作了水银气压计,1653年,帕斯卡集中精力进行关于真空和流体静力学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1647年,帕斯卡重返巴黎居住,他根据托里拆利的理论,进行了大量的实验,这个实验曾轰动整个巴黎。1647年到1648年,他发表了有关真空问题的论文。1648年,帕斯卡发现了随着高度降低,大气压强增大的规律,之后发明了注射器、水压机,改进了托里拆利的水银气压计等。1649年到1651年,帕斯卡同他的合作者皮埃尔详细测量同一地点的大气压变化情况,成为利用气压计进行天气预报的先驱。1654年,帕斯卡写成了《液体平衡及空气重量的论文集》。1655~1659年间,帕斯卡写了许多宗教著作。1662年8月19日,帕斯卡逝世,享年39岁,为纪念帕斯卡,后人用他的名字来命名压强的单位,简称“帕”。

  布莱士·帕斯卡是法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哲学家和散文家,虽然布莱士·帕斯卡只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短暂的39年,但却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非常多的贡献,布莱士·帕斯卡是一位天才型的人,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发现了三角形内角和为180度,后来更是在许多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下面就介绍一下布莱士·帕斯卡成就。

1.png

  布莱士·帕斯卡成就一:首先要说的是帕斯卡在物理方面的成就。帕斯卡发现了大气压强随着高度的增加逐渐降低的规律。并且通过科学实验发现了帕斯卡定律,并且在这一定律的基础之上发明了注射器和水压机。另外帕斯卡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计算器,也就是用来计算的加法器,为计算机的发明奠定了基础。布莱士·帕斯卡成就二:帕斯卡在数学方面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最突出的是著名的帕斯卡定理,这个定理是他在《关于圆锥曲线的论文》中提出的。在代数研究中,他发表过多篇关于算术级数及二项式系数的论文,发现了著名的“帕斯卡三角形”。他与费马共同建立了概率论和组合论的基础,并得出了关于概率论问题的一系列解法。他研究了摆线问题,得出了不同曲线面积和重心的一般求法。他计算了三角函数和正切的积分,最早引入了椭圆积分。布莱士·帕斯卡成就三:帕斯卡在哲学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撰写了哲学名著《思想录》,另外还写出了许多的散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