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开国三杰之一的加富尔的生平是什么样的?

2016-09-17 12:38:59 首页

  加富尔生平简介中介绍加富尔他的全名叫做卡米洛.奔索.迪.加富尔,他出生于1810年8月10日,他是意大利开国三杰之一,他出生于都灵,他的名字“加富尔”说明了他出生于撒丁王国的一个古老的贵族家庭中,在这个封建的贵族家庭中,加富尔却成为了另类。加富尔在这种环境中变得叛逆,他对周围的人很反感,却要继承保持统治地位的倾向,加富尔不喜欢这位皇帝位,关系不融洽,身为次子的他,必须习武,进入了都灵陆军大学学习。

  在1852年11月4日,加富尔出任首相,他在1853年的期票和支票法,1855年的工业垄断法,对皮埃蒙特的经济有重大的意义,加富尔有出色的外交手段,他认为皮埃蒙特的力量不够,他分析了一切,决定拉拢法国对付奥地利。1855年,加富尔让皮德蒙加入克里米亚战争,向俄宣战,表面如此,实际上加富尔在会上痛诉奥地利过对意大利国的粗暴,博得了法国的同情,从此法撒两国交往密切。在1856年2月出席巴黎会议,提高了撒丁国的外交地位,1859年1月与法国拿破仑签订了秘密条约,缔结反奥同盟,规定:法国帮助撒丁王国击败奥地利,建立意大利王国,撒丁必须把萨伏依和尼斯割让给法国作为报酬,4月份撒丁与法国联盟,打败了奥地利,取得胜利,收复伦巴底,但是将萨伏依和尼斯割让法国,遭反对,被迫辞职,1860年复首相职务,利用高涨的人民革命形势,推动了托斯卡纳,帕尔马,摩德纳和罗曼那与撒丁王国合并,还利用加里波第对国王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的忠诚,将两西西国并入撒丁王国,实现了意大利的统一,1861年3月17日意大利王国正式成立,在1861年6月6日加富尔去世。

  米洛.奔索.迪.加富尔,是开创意大利三杰之一,去世于1861年6月6日。但是关于加富尔怎么死的呢?关于他的死有很多种说法,可能是病死,可能是操劳过度死亡,也有可能是年龄大了死亡,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加富尔,意大利的第一位首相,他的一生都在为了实现意大利的统一而活,加富尔22岁的时候辞了军职,他抱着极大的兴趣和爱好去研究西方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的一系列的问题,还有对皮埃蒙特的农业及商业的很多问题。在这段期间,他认识了很多著名的政治家,而且也接受了自由主义,加富尔怀着抱负回国,却因为新国王对他没有好感,导致了加富尔失去了很多参政的机会。

1.png

  他在1847年的时候创办了复兴报,宣传君主立宪制,支持封建专制制度,但是强烈反对革命或者激进的行为,主张依靠于撒丁王国的外交跟军事的行动,来进一步的实现统一意大利。在加富尔担任首相的时候,他强烈推进自由贸易政策,修改铁路,改革税收制度,强化强大国家银行等很多一系列的措施,来实现国家的经济发展。在1856年他出席了巴黎会议,同时提高了撒丁王国在外交上的地位,在1859年与法国签订了秘密的条约,击败了奥地利,同时失去了萨伏依和尼斯,同时也得到了伦巴底,加富尔因为反对将萨伏依跟尼斯给法国而辞职,他在1860年再次当任首相,推动了托斯卡纳、帕尔马、摩德纳和罗曼那与撒丁王国的合并,并且也将西西里王国合并到了撒丁王国,进一步的实现了意大利的统一。他一生都在为实现意大利统一奋斗,他在1861年6月6日去世,他去世之前,意大利的统一不是他满意的,所以推测是正常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