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勒密王朝的建立:托勒密在继承人战争占据埃及

2016-09-18 17:18:16 首页

  托勒密是亚历山大大帝麾下的一位将军。公元前323年,亚历山大大帝在巴比伦病逝,他的军官们为了帝国继承权爆发冲突。

  佩尔狄卡斯担任亚历山大同父异母的哥哥腓力三世的帝国摄政;亚历山大的妻子罗克珊娜生下遗腹子,男婴,是为亚历山大四世,佩尔狄卡斯便担任亚历山大四世和腓力三世的帝国摄政。

  佩尔狄卡斯在巴比伦分封协议中任命托勒密为埃及总督(Satrap),从公元前323年起,托勒密以国王亚历山大四世和腓力三世的名义统辖埃及,但随着帝国逐渐分崩离析,托勒密很快在埃及建立自己的势力。

  公元前321年,帝国摄政佩尔狄卡斯前来讨伐托勒密,然而托勒密在尼罗河边策动佩尔狄卡斯部下叛变,确保他在埃及的地位,托勒密并在之后的继业者战争中征服埃及周围的地区。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1.jpg

  在托勒密统治初期,埃及在继业者战争中与亚历山大帝国其他的继承政权作战,托勒密的第一目标确保埃及的安全,第二个目标是控制埃及的外围地区,如昔兰尼、赛普勒斯以及包括犹太一带的叙利亚。

  公元前315年,安提柯成为亚洲的主宰并企图重建亚历山大帝国,为了阻止安提柯的野心,托勒密加入反安提柯联盟。公元前312年,托勒密和巴比伦尼亚的流亡总督塞琉古入侵叙利亚,并在加萨战役中击败了安提柯的儿子德米特里。

  在公元前311年,双方签订停战和约,但在公元前309年战争再度爆发,托勒密很快占据科林斯等希腊本土的一部分。

  但公元前306年托勒密在萨拉米斯战役大败并失去对赛普勒斯的控制,而安提柯趁着这次战役胜利冠上国王的名号,作为安提柯的敌手,托勒密随后于公元前305年冠上国王的头衔,称为托勒密一世,开创托勒密王朝在埃及近300年的统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