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勒密王朝的军事实力:主要以雇佣兵为主

2016-09-18 17:52:58 首页

  托勒密军事上的兵源来自国内各种不同的民族,起初主要是移民来的希腊人,他们以接受兵役来换取国家给予的土地,并在军队中占了多数。随着托勒密王国陷入多场战争后,希腊裔兵源越来越捉襟见肘,而从希腊本土的移民也不够军事上运用,加上他们主要服役于皇家卫队,或是担任将军或政府官员。于是王国开始把本土埃及人纳入兵源,尽管这些埃及军队可能忠诚有疑虑,而且经常发动叛乱。托勒密军队逐渐充斥的埃及人,使埃及人影响力扩大,政府统治越来越衰弱。

1341504442w_meitu_13.jpg

  托勒密王朝也利用埃及富饶的财物,从各处雇请大量佣兵。其中包括衣索比亚的黑人、加拉太人、迈西亚人(Mysians)等,而犹太人是王国内相当重要的移民,在军队中可能占了五分之一的比例。而托勒密王朝掌控东地中海沿岸许多地区如赛普勒斯、克里特、和爱琴海岛屿、甚至远至色雷斯沿岸,故此托勒密王朝建立一支庞大的舰队以因应马其顿王国或是塞琉古帝国攻击,托勒密君王还曾派遣舰队航驶红海、印度洋,如西米阿斯(Simmias)、欧多克斯(Eudoxus)等人。而托勒密王国曾经建造相当大的船只,来宣扬国威。据普鲁塔克记载,托勒密四世曾经建造长约128公尺,可搭载4000名水手、3000名士兵的四十排桨战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