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勒密王朝的文化:很早就提出了地圆说理论

2016-09-18 18:07:12 首页

  托勒密一世时即鼓励文化事业,发展工商业,在埃及推行希腊化。亚历山大里亚图书馆的内部想象图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托勒密一世亲自下令建立了举世闻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最盛时藏书约70万卷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它的建成吸引了当时大量的学者,阿基米德、欧几里德等著名学者都来此从事研究,促使古代西方的文学、数学、力学、地理学、天文学、解剖学、生理学等学科的研究取得很大的进展。像《荷马史诗》第一个校定本就出自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芝诺多德斯之手,厄拉托斯蒂尼也是在托勒密埃及经过测量后,计算出了子午线的长度(与实际相差仅300公里左右),并进一步提出了“地圆说”。

01300000125567121385660092881.jpg

  亚历山大里亚在希腊人和后来罗马人统治时期,是地中海地区的商业、文化中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