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勒密王朝的民族构成:大量希腊裔构成统治阶级

2016-09-18 18:09:56 首页

  在托勒密王朝时期有许多民族移入埃及,在这段时期,托勒密一世把土地给予希腊裔老兵并鼓励他们的家庭迁入埃及,使上万希腊军眷进入国内成为统治阶级。 而本土的埃及人在政府中仅占少数,且在较低的层次任职。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5.jpg

  托勒密诸王因为犹太人善战的缘故,在这段时间把上万名犹太人从巴勒斯坦迁入埃及,形成埃及境内很重要的社群。其他外族包括加拉太人也因为雇佣军关系在埃及定居。新移民因授田缘故散布王国境内,并在乡村或城镇形成自己的社交团体,与本土埃及人比邻而居。其中有一部分移民聚集在三个希腊城市中,分别是建于公元前600年左右的诺克拉提斯(Naucratis),和新兴城市亚历山卓和上埃及的托勒迈斯·赫耳弥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