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勒密王朝的社会问题:希腊人享受着特权

2016-09-18 18:15:46 首页

  托勒密王朝境内,希腊人拥有特权,他们遵守希腊法律,受希腊法庭审判,受希腊教育,是希腊城市的公民。同时埃及人也遵守埃及的法律,受埃及的法庭审判。但如果希腊人和埃及人有纠纷时,有一个特别法庭来解决双方的纷争。

  另外,对于托勒密王朝的希腊人来说,他们自认为文化高于埃及本身的文化,因此多对埃及文化不感兴趣。同样的,埃及人很少接受希腊上级文化,大多数的埃及人对此也不太感兴趣。加上托勒密王朝还有其他民族存在,在交流较频繁的乡村里希腊人有时会与其他民族发生纠纷,尤其是希腊人和埃及人之间。然而大体而言,双方对一起居住的生活仍感到满意。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1.jpg

  随着时间增长,在乡村的希腊人和埃及人逐渐互相影响,有些埃及人还取了希腊式的名字,两个民族也有通婚情形。到了后期,一些受希腊教育的埃及人也可以进入政府机构,并可以受封土地。同样,希腊人在浅移墨化也受到埃及文化影响,一些希腊人逐渐把埃及神祇当作希腊神祇,也有人为自己取了埃及式的名字。到了后期,两个民族通婚和杂居越来越多,并互相接纳。在这段时期,原先古希腊语的不同方言,渐渐被融入通用希腊语中,成为希腊化世界主要的语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