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美国总统怎么发射核武器 核手提箱内有四件东西

2016-09-19 14:24:16 首页

  美国总统大选日趋白热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近日质疑对手特朗普说:“我们想让特朗普的手指靠近核按钮吗?”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透露,其实与好莱坞电影里的描述不同,美国总统手里并没有核按钮。

  报道称,总统手里只有一张通常代号“饼干”的卡,核发射密码就在里面。不过总统还有一个绰号叫“足球”的手提箱,它由一名军队助手携带,手提箱里有发动核打击所需要的设备和信息。里根总统时期携带过核武器发射箱的5名轮换军事助手之一皮特·梅茨格说:“你必须随时随地为任何行动准备着。请注意,行动必须非常迅速,因为导弹留给你的时间非常短暂。”他透露说,当时苏联核弹头打到华盛顿或纽约只需要5-6分钟,拿着这个手提箱的助手需要一直接近总统,无论是在白宫、车队、空军一号专机上还是在海外旅行期间均是如此。这名助手与总统乘同一部电梯、住同一个酒店楼层、并受同样的特工处特工保护。此外,为副总统也备了一个“足球”,以防总统丧失能力。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0.jpg

  根据白宫军事办公室前主任比尔·格利撰写的图书《破盖》所称,总统应急包(核手提箱的正式称呼)包括四件东西:有一本黑色的书,列出了打击选项清单;总统可以避难的安全掩体名单;使用紧急广播系统的操作指南;一张3X5英寸的卡,内有认证码让总统确认自己的身份。梅茨格说:“它包含了总统需要做出一个非常快速决定的决策文件和设备,以及传达给国家军事指挥中心发起打击的命令。”

  梅茨格透露说,他在被选为携带核手提箱的军事助手前接受过国防部、特工处和联邦调查局的审查,包括精神病学与心理评估及“非常广泛的背景检查”。不过也有批评人士认为,当执行核发射的军官们需要成对工作时——两人在执行核发射前必须一致,但对总统的决策却没有类似核查。梅茨格表示,从他的经历来看,美国总统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他的5名军事助手也是如此:“总统将做出的(发射核武器)决定结果是极其可怕的,如果你不得不做(指发射核武器)时,你得完全准备好这么去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