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如何评价长孙顺德 后世如何纪念长孙顺德

2016-09-19 20:12:14 首页

  邳国襄公长孙顺德,河南洛阳人,长孙皇后的族叔,祖父长孙澄,北周秦州刺史,父亲长孙恺,在隋朝时任开府。长孙顺德在隋朝时任右勋卫,为逃避高句丽战役,前往太原,投靠李渊、李世民,与刘弘基一同负责招募勇士。高祖起兵晋阳,拜统军,平霍邑、破临汾,又在桃林生擒隋主将屈突通,平定陕县,屡建战功。李渊称帝,拜为左骁卫大将军,封薛国公。

  武德九年(626年),在玄武门之变中与秦叔宝等征讨李建成余党。太宗即位,封食邑一千二百户,又特赐宫女。贞观年间,因居官贪婪,被免官,后病死。赠荆州都督,谥曰襄。贞观十三年(639年)追封为邳国公。永徽五年(654年)重赠开府仪同三司。

13.jpg

  邳国襄公长孙顺德生平简介

  长孙顺德是怎么死的

  历史如何评价长孙顺德

  《旧唐书》:“顺德佐命立功,理郡著明肃之政”

  《旧唐书》:“茂约忠纯,顺德功勋。弘基六士,义合风云。”

  后世如何纪念邳国襄公长孙顺德

  贞观十七年(公元643年)二月二十八日,唐太宗李世民为纪念功臣,命人在凌烟阁绘长孙无忌房玄龄等二十四功臣画像[13] ,称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长孙顺德名列第十五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