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将领豁儿赤:他的家族成员帮助铁木真称汗

2016-09-20 17:35:08 首页

  豁儿赤是尼伦蒙古八邻部萨满,出身巴阿邻部,成吉思汗与札木合分开后,豁尔赤对铁木真说,神人在梦中指示他,一头白色的牛用它的角撞翻了札木合的营帐和车子,又有一头强壮的犍牛拽着营帐的下桩,吼着说:天(腾格里)命铁木真为人君。随后他又说:“铁木真呵!这是神明对所做的示。你若做了一国的主人,你拿什么给我?”铁木真答应他,到了那个时候让他统帅一万人,在最美貌的女子中由他挑选三十人,并且细心听他的谋议。随后就有了成吉思汗的叔父答里台,堂兄弟阿勒坛,撒察别乞,忽察儿商议将自忽图剌后空悬的汗位赠给铁木真的事情,铁木真始称汗,汗号成吉思汗。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0.jpg

  然而铁木真给豁尔赤许下的三十个女子的诺言给他带来了一系列麻烦,蒙古建国后豁尔赤被铁木真授予对也儿的石河上游的林木中百姓(槐因亦儿监)豁尔赤去林木中人讨要30个美女时激起了以塔尔浑夫人为首的林中百姓(秃马惕人)的抵抗,导致豁尔赤被扣,铁木真不得不让自己的义弟,四杰之一的博尔忽前去征讨,结果博尔忽中伏身亡。

  官职名称。成吉思汗称汗后任命博尔术之弟斡哥爱扯儿必,合赤温脱忽喇温,哲别和多豁勒忽扯儿必四人为豁尔赤,蒙语为箭筒士之意,负责他的贴身护卫,初为400人,蒙古正式建国后增至1000人,并由者勒蔑的儿子也孙铁额带领,也号为大箭筒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