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布王朝简介:英雄萨拉丁建立的伊斯兰王朝

2016-09-20 18:19:46 首页

  阿尤布王朝为12世纪-13世纪统治埃及、叙利亚、也门的伊斯兰教王国。该王朝由库尔德人建立,全盛时期的版图延伸至圣城麦加与北伊拉克。由阿尤布、谢尔库赫兄弟带领的阿尤布家族原先是赞吉王朝的士兵,后来在阿尤布之子、埃及民族英雄萨拉丁带领下获得了独立地位。

  萨拉丁于1169年成为埃及总督。1171年,萨拉丁在阿拉伯帝国法蒂玛王朝末代哈里发死后解散法蒂玛王朝,建立了阿尤布王朝。萨拉丁花费了接下来的十余年去东征西讨,到了1183年,王朝占有埃及、叙利亚、北部美索不达米亚、汉志、也门及西至突尼斯的北非沿岸。在1187年的哈丁战役中,又取得对耶路撒冷王国的胜利,但是不久以后十字军又重新控制了巴勒斯坦的海岸线。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0.jpg

  萨拉丁逝世后,他的儿子们争夺对王朝的控制权,最终由萨拉丁之弟阿迪勒一世(下文:阿齐兹·伊本·马德丁)于1200年登上苏丹的宝座。但自从1250年代起,尤其是蒙古人在1260年取得对阿尤布王朝的控制之后,王朝愈加衰微。蒙古人离开以后,马木留克(马穆鲁克)人在哈马推翻了阿尤布王朝最后一任统治者。

  尽管时间短暂,但是阿尤布王朝开创了一个经济繁荣的时期,并且使得伊斯兰世界的文明再一次兴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