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七将星”中的后藤基次有哪些故事?

2016-09-21 10:57:16 首页

  “大阪七将星”可以算得上是日本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人物了,七将星自然是七个人,其中就包括后藤基次。他以坚实稳重的兵法得到了很多大名的重视,成为了丰臣军队中的首席兵法家,因此他也成为了许多后代军事将领崇拜的对象,那么后藤基次都有什么故事呢?下面主要看看后藤基次的故事。这里主要看看后藤基次在黑田家的故事,他起初跟随随黑田孝高,为黑田家立下了很多战功。后来后藤基次通过努力在黑田做到了很高的职位,到了黑田官卫兵把家督之位传给他的长子长政之后,这一切逐渐发生了变化。此时的后藤基次已经是黑田家的元老重臣了,1606年,黑田官兵卫死后,后藤基次突然就从黑田家出走,抛弃了所有的地位和名誉,成为了一名浪人。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从黑田家出走的呢?原因就是他和长政之间有着很深矛盾,据说在后藤基次和黑田长政在年轻的时候,曾经进行过相扑比试,当时由于后藤基次没有谦让嫡长子长政,接连把黑田长政摔倒在地,长政非常尴尬,因此怀恨在心。

  后来,黑田长政当上家督之后,身为元老重臣的后藤基次更加让长政感到不安。俗话说“功高震主”,后藤基次也明白这个道理,加之长政嫉贤妒能,经常排挤他让他难堪,所以后藤基次放弃了在黑田家的名誉和地位,毅然出走成为了一名浪人,他后来加入了大阪丰臣家的军队,并且参加了决定丰臣和德川两大家族命运的大阪之战,当然这都是后面的故事了。以上就是后藤基次在黑田家的故事。

  日本战国时代是一个战火不断,英才辈出的年代,在这一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军事将领;他们有的勇猛无敌,有的善于指挥,都有着非常高的成就,后藤基次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后藤基次的成就主要有哪些呢?后藤基次是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黑田八虎、黑田二十四骑、大阪七将星之一。说到他的这些称呼,表面看只是他的荣誉,但正因为有他的优秀军事才能,才能获得这么多的荣誉,这也算的上是后藤基次的重大成就了。说到后藤基次的成就,当然不能不提到他的战绩了,他打很多次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比如在他做黑田家家臣的时候,跟随黑田长政出兵朝鲜的时候,在晋州的围城战中立下先登之功,他只用了三千人来对抗三万敌军,而且还取得了优势。后来后藤基次从黑田家出走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浪人生活,在大阪之战,加入了丰臣秀赖的军队。

1.png

  在大阪冬之阵,后藤基次作战非常英勇,面对不利的局势仍然顽强不屈,使得德川军队对他惧怕不已。后来在大阪夏之阵的道明寺之战中,他再次打出了一个优秀武将的威风,德川军队被他的勇猛无敌深深震撼,但最后因寡不敌众,力竭战死。后藤基次的成就不单单在于他作战勇猛,立下了很多战功,更多是后藤基次成为了那个时代军事将领的一个标杆,并且他也为后人树立了作为一名优秀武将应有的典范。总之,后藤基次的成就是非常高的,这也是他一直被人们铭记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