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士革的领导者努尔丁与十字军东征战役

2016-09-21 16:26:25 首页

  努尔丁简介介绍到,努尔丁是大马士革的领导者,他的领土占据了叙利亚和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大部分地方,努尔丁和他的兄弟继承了他父亲的领土,因此成为了阿勒颇王朝最大的一个诸侯王,他这一生中非常传奇,他背后的史学家称为宗教之光,西方史书中称努尔丁是一位伟大的征服者。努尔丁青年时期继承了他父亲的爵位,一继位就马上投身于伊斯兰世界的圣战,他在32岁那年发动了对安条克公国的战争,并通过这场战争成功占据了叙利亚的几座城堡,公元149年,他又打下了爱德萨,收复了十字军东征之战中失去的领土,让十字军的几个领导者十分震惊,公元1751年,他又占领了安提俄克公国的首都,俘虏了那里的国王。

  努尔丁接连打击了几次十字军东征的行动,打开了通往耶路撒冷的障碍,因为他一连串的军事胜利引起了西方人不小的震撼,所以导致了西方的罗马帝国皇帝对他起了忌惮之心,他们迅速组织起了一支2万人的军队企图把努尔丁俘虏,并且收复失地,然而这次的征战却遭到惨烈失败,努尔丁借此机会趁机收复了整个叙利亚,拜占庭帝国的一部分也成为努尔丁的领土。努尔丁简介中曾经提及到,努尔丁很快认识到十字军东征将是漫长的战争,所以他运用宗教的力量来号召各地的伊斯兰人来响应这场圣战,努尔丁凭借着这个说法成为了伊斯兰教的军事首领。

2.png

  努尔丁的成就非常大,他青年时期出生于阿拉伯贵族,他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响当当的诸侯王,他的父亲死后努尔丁继承了父亲的公爵成为了叙利亚地区的实际统治者。很多人说努尔丁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侵略者,还说他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后来历史学家在整理努尔丁的成就时,认为他最主要的成就就是那3次十字军东征战役。公元1143年前后,欧洲的英国和神圣罗马帝国以及德意志帝国,3个国家联手举行了十字军东征战役,想收复中东地区,把中东地区当成自己的领土,但是努尔丁一继位就投身于伊斯兰世界的圣战,他不仅打败了这几场侵略战争,而且使得那些欧洲的首领对他心悦诚服

  努尔丁的成就还包括他成为了伊斯兰教的军事首领,因为聪明的努尔丁在打败了欧洲人的进攻之后突然发现十字军东征将是一场漫长的战役,仅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他号召了全世界的伊斯兰人来共同反对欧洲,努尔丁也凭借着这场战争成为了伊斯兰教的精神统治者,很多伊斯兰教徒都为努尔丁所用。后代历史学家称努尔丁是一位仁慈的君主,认为他除了征战之外,把战利品和得来的土地大部分都用于发展生产和休养生息,在努尔丁的统治下,伊斯兰教人民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他还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在努尔丁统治时期伊斯兰世界得到了很好的休养生息和发展。

  后代历史学家普遍对努尔丁的历史评价非常高,曾经有伊斯兰教的历史学家称他是一位仁慈的君主,因为努尔丁除了打仗之外,他还把他得来的战利品和土地大部分用于发展生产和休养生息,努尔丁由于连年征战被伊斯兰教世界的人民带来了很多困扰,他就把这些战利品分享给了人民,还大力发展了社会福利事业,修建了一些医院和教堂还有宗教学校,努尔丁在大马士革创建的医院现在还保留着,发展成了一所高等医学院。

1.png

  欧洲人对努尔丁的历史评价也非常高,认为他是难得一见的军事天才,因为努尔丁仅仅凭着一己之力就打退了欧洲联盟3次进攻,赢得了十字军东征这场战役的胜利,公元1143年到公元1148年,欧洲的3个王国联合起来去攻打中东地区,努尔丁顺利打退了他们的侵略,保障了伊斯兰教世界的完整。伊斯兰教徒对努尔丁的历史评价也非常好,努尔丁在十字军东征这场战役中,成功地凭借战争把自己推上了伊斯兰教精神领袖的宝座,他成为伊斯兰教的实际统治者,号召全世界的伊斯兰教来对抗十字军东征,很多虔诚的伊斯兰教教徒认为努尔丁是一位爱国者,评价他说是伊斯兰教的守护神。后代历史学家认为努尔丁这个人是伊斯兰教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天才,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评价他说是一位传奇人物,努尔丁一连串的军事胜利在世界上引起了震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