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的格林兄弟与世界级童话书《格林童话》

2016-09-23 11:51:11 首页

  现如今,《格林童话》被翻译成各种版本,在不同的国家里流传,是一本当之无愧的世界级的童话书,关于格林童话的作者格林兄弟,却少有介绍,那么格林兄弟简介是怎样的呢?格林兄弟都是德国著名的语言学家,出生于莱茵河畔,青少年时期的他们是在被拿破仑侵占的德国长大的。也正是在这个时期,他们的父亲去世了,只留下母亲艰难地抚养着他们长大。艰苦的环境并没有使这家人丧失生活的信心,兄弟俩都考上了大学,且在大学毕业之后两人开始研究历史。在此期间,受到德国另两个作家合作编写民歌集的发,格林兄弟开始搜集整理德国的民间童话和传说,并陆续出版了三卷家庭童话集,也就是我们现下所熟知的《格林童话》。

  1914年拿破仑战败,在面对战后依旧混乱的德国社会情况,兄弟两人产生了政治改革的信念。与其他几名教授一起,为了抗议领导人违宪失信,他们而失去了教授的职位。在此期间,这兄弟两人一直在努力研究德国的历史和语言,编写了德国的语言史和语法,开辟了德语语言研究进入新章程,为国家民族统一提供了论证。作为语言学家,童话集并不是格林兄弟最主要的成就,他们更突出的贡献在于为自己的民族统一做出了贡献。而在世界范围内,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给许多孩子带来了美好的幻想和回忆。

  19世纪,格林兄弟共同合作,将流传于民间的各式各样零散的传说和童话经过搜集,重新整理编成了一本童话故事集,也就是我们今日所熟知的《格林童话》。现今,这本童话故事书在世界范围内流行,是世界共同的精神财产,文学是没有国界的,可作者是有国籍的,那么格林兄弟是哪个国家的呢?对此产生疑问的原因是当时欧洲正处于战争期,社会环境比较复杂,我们无法仅仅从格林兄弟的出生来轻易地下判断他们是那个国家的,可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来论证他们属于哪个国家。首先,从他们合著的这本童话作品来看,追本溯源,它的前身是《德国儿童与家庭童话集》,它原本的讲故事的对象是德国的孩子,其中包含的童话故事和传说也都来源自德国的民间,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这对兄弟和德国有密切的关联。从另一个方面,格林兄弟的毕生研究可以判断出,他们是货真价实的德国人。身为语言学家的他们一直都致力于研究德国的语言和历史,先后编写了有关德语语言史和语法的著作,还从事德语字典的研究工作,这一切的贡献都是为了德国的民族统一和社会稳定。

1.png

  综上,格林兄弟是德国人是毋庸置疑的,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国家与民族,是值得人们尊敬和敬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