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法国小说之父巴尔扎克简介 巴尔扎克的评价

2016-09-26 17:18:36 首页

  巴尔扎克是十分著名的一个小说家,他曾经进入过学校学习法律,可是在毕业之后却固执的开始文学创作,但是第一部作品却遭遇了失败,后来因为经商欠下了巨额的债务才最终又回到文学创作中,从此之后潜心创作,终于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尊重,他的许多作品也被人们奉为不朽之作。但是有些人却并不知道巴尔扎克是哪国人,那么到底巴尔扎克是哪国人呢?关于巴尔扎克是哪国人这个问题历史上有着十分详细确切的记载,他是法国人,当时出生的时候也是在法国中部地区,尽管他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可是他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成为一代著名小说家。当时在他奋斗的时候,他的书桌上还放置着一个拿破仑雕像,这是和他同一个民族的伟大人物,巴尔扎克常常激励自己,这位偶像用剑没有做到的事情,他要用手中的笔来完成。他出生的时候法国已经完成了大革命,然而当时的政治情况却并不是很稳定,在他第一部小说失败之后,又完成了《朱安党人》,在这部小说中,他记述了法国曾经发动的政府暴动事件,不仅给予了共和军非常辉煌的光环,而且还表达出对贵族阶级的感情,可以说这里面包含着他的政治态度。在此之前巴尔扎克对之前的暴动研究的非常充分,因为这部小说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这是他对国家政治事件的一个叙述,也是自己针对这个事件所发生的看法,对于他的国家他有着非常充分的认识,所以说巴尔扎克不愧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法国人。

  巴尔扎克在法国乃至世界上都是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他的一生都在不停的进行着创作,虽然他因为早年时候经营商业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从而欠下了巨额的债务,但是之后他却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学家,那么巴尔扎克是什么学家呢?关于巴尔扎克是什么学家历史上也有着非常明确的记载,他是一位著名的小说家,同时也因为成就突出而被人们称为是现代法国小说之父,由此可见巴尔扎克的成就有多么巨大和突出。在他的一生中第一部作品遭遇了很大的失败,但是这些却同时也为他之后的创作提供了动力和基础。而他为了还清所有的债务他开始再次进行文学创作,为了能够成功他每天都只睡几个小时,其余时间全部放在了创作上,甚至为了精益求精不断的进行修改,最终创作出了著名的作品,巴尔扎克也因此而成为著名小说家。

1.png

  作为著名的小说家巴尔扎克创作出了大量的作品,尽管开始的时候曾经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从《朱安党人》这部作品开始就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这也是他开始在现实主义路上的第一个作品,两年之后他又创作出《驴皮记》,从此后他的名声开始大噪。在他的一生中创作了大约九十多部的作品,其中的人物形象大多都是个性鲜明而丰满,因此才有了《人间喜剧》,这部作品被人们称为是一本百科全书,所以说巴尔扎克是一位现实主义小说家。

  巴尔扎克是历史上非常有名气的人物,他的小说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而且还有着非常大的文学价值,尽管他曾经身上背负着巨额的债务,但是最后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作品的成功而成为一个著名的小说家,不仅还清债务而且还受到了人们的敬仰和尊重。有些人并不了解巴尔扎克是个怎样的人,因为有时候他是比较矛盾的,那么巴尔扎克是个怎样的人呢?从他的经历来看可以看出巴尔扎克是个十分有毅力而且异常执着的人,在巨额债务面前,他始终没有放弃,每天几乎休息不了几个小时,但是他就算是不断的喝咖啡也要自己坚持下去,据说当时他每天至少喝上七八杯咖啡才能有足够的精神来完成创作,甚至最后他去世的原因都和这些咖啡有着重要关系。而且在创作的过程中巴尔扎克看到令自己不满意的情节总是不断的继续修改和完善,这种不厌其烦的精神也是他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还曾经有人说过巴尔扎克的生活实在是太过于混乱,每天最少十二个小时的工作量,让他的生活无法和正常人比拟,而巴尔扎克的生活不仅于此,据说他的生活还十分的奢侈,有时候他会支取稿费来让自己过上奢侈的生活,曾经他买过一根非常昂贵的镶嵌着玛瑙石的手杖,而这只不过是他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而已,但是不论巴尔扎克是个怎样的人,他的地位和文学创作的贡献是无法否认的。

  巴尔扎克这个人物在历史上非常的有名气,在法国的文学史上他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巴尔扎克的一生充满了艰辛和无奈,但是他却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作,最终走上了一代著名小说家的道路。而人们对巴尔扎克的评价也是非常崇高的,因为他的成就实在是太大了,那么人们对巴尔扎克的评价究竟是怎样的呢?对巴尔扎克的评价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方面,社会对他的评价也是十分不错的,在十九世纪他是非常杰出的一位作家,尽管因为之前经商而欠下了非常多的债务,但是他也凭借着深刻的思想而书写出伟大的文学作品。在他的生活中曾经出现过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而他的许多作品也被人们称为不朽之作。在他去世的时候雨果曾经说过,在所有伟大的人物中间,巴尔扎克是非常出色的,而在出色的人物中他也是非常崇高的。这已经是一个非常高的评价了。

2.png

  除此之外当时的著名人物也曾经给予巴尔扎克非常好的评价,在马克思看来他是一位非常了解现实的小说家,就连恩格斯也对他赞不绝口。在巴尔扎克的世界中,他面对自己欣赏的人会非常真诚的送上自己的赞赏,而面对他的对头的时候,他也会毫不掩饰的进行尖刻的嘲讽。巴尔扎克从来不会放弃自己的思想和态度,可以说巴尔扎克是个并不出色的文学家,可是他绝对是一个上层的作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