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爷狠心废后 原来这个女人是传说中的剁手党

2016-09-26 17:46:07 首页

  顺治在位期间发生最重大的一件事情莫过于顺治帝废后了,当时的朝野震惊,百姓诧异。不过顺治帝废后和他的婚姻、亲政之路密不可分,顺治帝的皇后是博尔济吉特氏,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孝庄文皇后的亲侄女,顺治帝的表妹,对于顺治帝来说这亲上加亲的婚事非常不满,究其原因这位皇后有太多不让顺治顺眼的地方。

  橙姐翻阅历史,对博尔济吉特氏这位皇后的标签就定义为奢侈、嫉妒心强。虽然说每一个皇后的女人都可以在后宫中打扮的花枝招展,女为悦己者容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但是博尔济吉特氏皇后的做法确实是过了,她自小生活的环境注定了她奢侈的性格,在她皇后期间不仅衣服华光宝气,连她用的食具都要求金银才可以,如果不是就会利用皇后的权威来惩治下人,大小姐脾气彰显无遗,顺治帝自小就崇尚节俭,博尔济吉特氏的做法是顺治帝将其废除的原因之一。博尔济吉特氏身为皇后,但是看不得别人比她优秀,顺治帝作为皇上,后宫自然是有很多的嫔妃,博尔济吉特氏心胸狭隘,嫉妒成性,让顺治帝着实反感,这也是顺治帝废除她的第二原因。

  顺治帝和博尔济吉特氏在顺治八年大婚,但是这一段婚姻注定了悲剧收场,因为婚姻是政治上的对手多尔衮包办,婚姻持续了两年,在顺治十年的时候,顺治帝忍无可忍的直接向百官提出废后,不过这也让孝庄文皇后非常的气愤,这可是她精心策划的,她出面阻止,与王公百官一同阻止顺治帝的废后想法。

1474882987367616.jpg

  顺治帝在提出废后以后,孔子的后裔孔允樾表示,皇后无能是最好的,这样就不用担心她会像武则天吕后那样来威胁皇位、秽乱朝政。当时的礼部尚书胡世安也提出了皇后之位及其重要,不要擅自废掉,会遭受非议的。郑亲王联合百官上书,范围废除。在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顺治帝眼看这样的情势,并没有被吓到,反倒是列举了他和皇后婚姻生活的两年中,本就没有了夫妻情感,名存实亡的婚姻不要也罢。面对顺治帝的坚决态度,郑亲王倒戈相向,态度来了180度的转变,首先站出来支持顺治帝废后,这样一来带动了朝中的百官,于是顺治废后成了定局。

  顺治帝在达到了目标以后,下旨废除皇后,降为静妃,静妃被发配到了蒙古草原上,穷其一生,再也没有回到皇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