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又兵卫基次是谁?他牺牲在了哪场战役中

2016-09-27 10:39:40 首页

  后藤又兵卫基次生平上提到藤又兵卫基次是日本安土桃山时代早期的武士,又名后藤又兵卫,父亲是后藤基国。黑田家家臣。后藤又兵卫基次的生平可谓是历经坎坷却又战功累累。在后藤又兵卫基次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便去世了,所以他是由黑田孝高抚养成人的。后藤又兵基次长大后,成为黑田家家臣。然而后藤又兵卫基次却受到叔父谋反事件的牵连,被赶出黑田家。因为他在四国征伐时立下了大功,不久后便重新回到黑田家。之后也代表黑田家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战役,但却因为与黑田长政存在矛盾,长期受到黑田长政的刁难,所以他再次离开了黑田家。离开黑田家的后藤又兵卫基次投靠池田辉政,但因为黑田长政的不善罢甘休,后藤又兵卫基次不得不又得离开池田家。离开后他拒绝了很多大名招募,选择在京都教导军学来维持生计,抛弃所有的荣誉和地位,过着浪人的生活。1614年11月,丰臣和德川双方一触即发,后藤又兵卫基次决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加入大阪方,选择过原来的生活。

  在大坂冬之阵、夏之阵中的道明寺之战中,后藤又兵卫基次表现突出,他的英勇善战使德川军感到害怕,但非常可惜的是在大坂夏之阵爆发的第一天后藤又兵卫基次就战死沙场了,而他等待的援兵,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来。在后藤又兵卫战死后,吉村武右卫门将后藤又兵卫首级埋葬在长泉寺。

1.png

  后藤又兵卫基次是日本的一名武士,为日本立下了汗马功劳,积累了许多的功绩。那么后藤又兵卫基次怎么死的呢?其实他是在战役中壮烈牺牲的。离开黑田家的后藤又兵卫基次来到了大阪城,初进大阪城的他依靠过去身经百战的经验、以及兼备名将的气质,很快就在丰臣军的诸将中谋得领袖的位置。后藤又兵卫基次加入了大阪冬之阵的战役,他的主要任务是与大野治长一起在城外布阵,没有像其他将领一样有自己负责守备的领地。所以没有很多的机会与敌人面对面交锋,今福之战就是他在大阪城冬之阵中唯一一次与敌人短兵相接的大规模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后藤又兵卫基次表现的十分活跃和勇猛。

  大阪城冬之阵只取得了短暂的和平,五月五日,又爆发了大坂夏之阵。后藤又兵卫基次带领第一队向国分方面进军,最先从大阪出发,来到平野附近驻扎。5月6日零点左右,后藤队到达了小松山口的藤井寺村。这一次的进军十分唐突,因为薄田兼相等队没有配合行动,反应也实在太慢,真田幸村的部队行动,也显得过于迟缓。在没有等到援军的情况下,后藤又兵卫基次独自领本部人马向东渡过石川,向小松山进攻。德川军发现了后藤队的动向,急忙防守小松山,两军展开了战斗,奥田忠次队很快全面溃败。等他完全占领了小松山,他已经陷入了敌军的三面包围,寡不敌众,最后他壮烈的牺牲在这场战役中。

  后藤又兵卫基次是日本的江户时代的武士,他的父亲是后藤基国。他是黑田家的家臣,俗称后藤又兵卫基次那么对于后藤又兵卫基次的评价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就看下后藤又兵卫基次的评价。后藤又兵卫基次是日本七将星之一,可见他的武力是多么的出众。一生中也是积累了很多的功绩。开始的时候跟随在黑田孝高的门下,之后黑田孝高死了。后藤又兵卫基次被很多的名将所招募但是都被他拒绝。最终在一次战斗中光荣战死。后藤又兵卫基次就是因为生在了日本战国时期导致了后藤又兵卫基次早年就战死沙场否则必定成为一方大将。虽然在乱世中刚刚开始崭露头角就战死但是掩饰不料他的光彩。后藤又兵卫基次一生是极为丰富的也是成为了日本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很多人把后藤又兵卫基次当做自己前进的动力就是因为他的那种不屈不挠不被金钱利益所诱惑的精神。在日本的短暂乱世中后藤又兵卫基次是一个优秀的武士,使得他也被之后的日本民众所评选为令人敬仰的大阪五人众之一,可见后藤又兵卫基次的影响力是多么大。

2.png

  后藤又兵卫基次在日本的受到的评价是非常高的并且在日本的很多武道馆都是挂着后藤又兵卫基次的肖像可见他们对后藤又兵卫基次的敬仰。但是后藤又兵卫基次的早年战死沙场也使得他还没有发挥自己真正的才能救已经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