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廷惨案的历史背景?卡廷惨案的具体过程

2016-09-27 11:28:05 首页

  波兰和苏联之间曾经发生了一些战争,在1938年的时候苏联趁着纳粹德国进攻波兰的机会,也开始从另一方向攻打波兰,并且很快就获得了胜利,不仅占领了许多波兰的领土,而且还抓获了大约二十五万人的战争俘虏,但是苏联却认为这些俘虏是一个太大的负担,于是在卡廷地区将这些战俘进行了一次大屠杀,也就是历史上所说的卡廷惨案。1939苏联已经和希特勒签订了一部分条约,而德国和波兰的战争正在激烈的进行着,斯大林则趁着这个机会进攻了波兰地区,他的目的非常的明确,那就是一定要波兰彻底永远的失去独立的机会。在进攻刚刚开始的时候苏联一直向之前其他战争一样,或是将波兰的领袖人物隔离或者是将他们直接杀死,特别是当时的一些官员,绝不会放过抓捕或是杀死他们的机会。而对于这些被抓获的俘虏们苏联却并没有依照国际方面相关的法律进行。另外卡廷惨案的背景还包括当时苏联一直希望可以创造出一个强大的无产阶级领导和组织的政府,而在卡廷事件发生前波兰和苏联两国之间的矛盾也在不断的扩大,之前的苏波战争波兰获得了一些胜利,而苏联却只能放弃这个地区,如今苏联趁机攻打波兰,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种族清洗的大事件。

  从历史记载的情况来看卡廷惨案过程中苏联在屠杀俘虏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公布真相,那么卡廷惨案过程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在1940年这一年之中苏联曾经连续几次对战俘进行了屠杀,分别将他们杀死之后埋进大坑之中。然而在第二年德国就获得了卡廷森林的领土权,又在1943年发现了这些战俘的墓地,于是向人们公布了苏联的大屠杀行为,可是苏联却一直否认着。在这段时间中苏联和波兰发生过很多的争论,但是苏联却始终没有承认,直到1990年的时候波兰的总统对苏联进行访问的时候,苏联才最终承认了这次的事件是斯大林所为。

2.png

  卡廷惨案指的是在1940年的时候苏联针对抓获的波兰战俘进行的大屠杀事件,在这次的事件之中波兰的两万多名战俘都被残酷的杀害,而在第二年德国占领卡廷地区之后发现了这些被杀者的残骸和墓地,可是苏联一直都不肯承认。直到1990年才最终公布事情的真相。根据这件事很多人都会想到在1920年的时候波兰在苏波战争中的胜利,于是很多人都十分疑惑卡廷惨案与苏波战争屠杀的苏军有没有关系,当时也曾经传出波兰杀害战俘的事件,而这两次事件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那么卡廷惨案与苏波战争屠杀的苏军有没有关系呢?卡廷惨案是否与苏波战争屠杀的苏军有关系这个问题历史上也有着一些相关的记载,据说当时俘获了波兰二十五万士兵之后,苏联的内务部长将这些战俘全部关押起来,并且很快向斯大林提出建议,希望用屠杀的方式解决这些人员的问题,而斯大林也通过了这份报告。

  而斯大林通过这次提案的目的有两个方面,首先就是希望打击和铲除波兰军队中反对苏联的力量,尤其是这次抓捕的人员中还有着一些领导人物,将他们杀死无疑是对反对苏联人士的重大打击。另外一个方面则可以看出卡廷惨案和苏波战争中屠杀的苏军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苏联人将这次的行为看成了一种报复,为的就是针对苏波战争中被波兰杀死的苏联人复仇,所以说之所以卡廷惨案如此多的战俘被杀死,苏联人也是想对之前波兰屠杀苏军的行为进行一次报复。

  《卡廷惨案真相》是一部专门为中国编纂的书籍,这是在波兰总统的飞机遭遇不幸之后才发布的,是一本成书,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资料。这本书籍出现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国的人可以对这个重要历史事件有着更好的了解,可以直到整件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卡廷惨案真相》这本书也是直接用波兰的文字翻译称中国文字的历史方面的资料。《卡廷惨案真相》的主要内容就是向人们揭露卡廷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过程以及所有的真相。这件事在历史上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在1940年的时候曾经有两万多波兰的俘虏被苏联的军队在卡廷森林中杀害,在三年之后德国占有了卡廷地区之后发现了这些被杀害着的残骸和墓地,于是向人们公布了苏联的行为,可是苏联却十分肯定的否认了。一直到1990年的时候,波兰总统向苏联进行访问的时候苏联才说出自己应该针对这次的事件负责任,并且将罪行推到了斯大林身上。在2010年的时候俄国总统也将自己所掌握的相关资料公之于众。

1.png

  《卡廷惨案经过》这本书籍也是由波兰卡片中心以及一些国家的图书馆、博物馆等部分提供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将1939年一直到2010年这段期间的所有和卡廷惨案有关的资料全部向人们展示出来。其中包括许多的日记、电报以及供词等等内容,将这长达半个世纪的谜底和谎言揭开,这部书中没有任何的评论,只有最为真实详细的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