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权重的大名石田三成有着什么样的性格?

2016-09-27 11:49:11 首页

  石田三成生活在16世纪的日本,那时正处于日本最混乱的时期,战国时期。石田三成是一位德高权重的大名,同时也是一位拿剑征战的武将,他效忠于当时著名的政治家丰臣秀吉,战败被俘后被敌人斩杀。那么石田三成是怎么样一个人呢?关于石田三成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这个问题很难下定论。丰臣家族的很多人怨恨他,同为武将大名的同僚嫉恨他,敌人厌恶他,那么他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人么?其实并不是。石田三成效忠于丰臣家族,为丰臣家族的统治尽心尽力。丰臣秀吉死后,丰臣家族的统治根基已经开始不那么稳固了。继任家族位子的丰臣秀赖只有8岁,不辨是非,不懂政治,不晓军事,完全不能统领丰臣家族,巩固统治。

  这个时候,石田三成站了出来,帮助丰臣秀赖统治领地。无奈他的方法用的不对,以至于丰臣家族的许多家臣对他心中不服,怨恨极多。尽管他的方法不对,但他忠诚的心不可磨灭。德川家族自从丰臣秀吉死去之后实力逐渐膨胀,为了巩固丰臣家族对日本的统治,石田三成用尽办法联兵攻打德川家族,尽管方法很是卑劣。直到最后,他都是为丰臣家族而死的。关于石田三成是怎么样一个人,大多记载都是说他在性情和品质上有很多问题,为人处世有时不知变通,他做的坏事也不少,但无论怎么样,他对于丰臣家族的忠心却是不可磨灭的。

  石田三成,也叫作石田佐吉,也有人叫他三也。石田三成生活在日本的江户时期,也就是在历史上异常混乱的战国时期,他是这个时期著名的武将,为丰臣家族效忠。他在1600年的时候在一场战役中被杀身亡,死的时候只有41岁。那么后世人对石田三成评价是什么样的呢?石田三成是丰臣家族的重要家臣,在丰臣家族乃至整个日本的历史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年仅41岁就被杀,后人对他的评价极多,在对他的众多评价之中也分了三个时间段,分别是日本的战国时期、德川幕府的统治时期以及近代以后。

1.png

  在日本的战国时期,世人对石田三成评价分为两边,赞赏和批判。因为石田三成本人很有品性,有时过于偏执,但是他很有才能且对主上十分的忠心,因此这个时候人们对他的批判和赞赏是同等的。在日本的最后一场战役中,石田三成被杀,德川家族开始统治日本。自古成王败寇,德川家族的成功直接导致了石田三成身上所承受的污名和批判越来越重,德川家族统治日本的时期,石田三成所受的批判是远远多于赞赏的。日本幕府统治时间过去后,日本维新运动也展开,这直接使得日本的民主开明之风盛行。人们开始比较客观的来看石田三成的功过,这个时候对石田三成评价是赞赏多于批判的。石田三成评价经历了三个时期,其中赞扬批判不可胜数,但是历史终究会还给他一个清白,还世人一个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