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在德国人眼中究竟是什么样的形象?

2016-09-27 14:26:39 首页

  任何人任何事都有两面性,这就要看每个人自己的判断标准和判断依据了,所谓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汉姆雷特也就是这个意思,就算是普遍意义上罪大恶极的希特勒,在有些人眼里也许也是一个亘古未有的伟人。从犹太人角度来看,希特勒无疑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手上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但从德国人对国家的期待角度出发,希特勒上台后,使德国在短时间内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强国,并以一国之力抗衡了几乎半个世界。其实当时不是希特勒是个好战的人,而是整个德国都渴望战争。因为凡尔赛条约,德国人丧失了自己的尊严,所以德国人希望通过战争来挽回自己的尊严,只是深埋在每个人日耳曼人心中的热血,被希特勒给点燃了而已。所以后人评价希特勒可能就大相径庭了,有人可能认为他是德国的英雄,但有人却视他为恶魔。

  当然对一个人的评价要客观,所以抛开希特勒魔鬼、战争狂人、残暴的法西斯等诸多头衔之后,任何人其实都不能否定希特勒的能力。因为是希特勒让德国以一国之力,抗衡几乎整个世界。打得英国缩在本土不敢出来,闪击波兰,打得世界第一大国苏联节节败退,北非横扫蒙哥马利。当时德国被凡尔赛条约限制,可是希特勒仍旧带领德国重新成为一个强国,而且与世界为敌,整整坚持六年,这是除了希特勒没人能做到的。

  当下很多人仍会认为希特勒是刽子手,是一个恶魔。但是很多人更想知道作为和希特勒一个国家的德国人怎么看希特勒?在德国很多人其实是避免谈论希特勒的,即使评论他,大多都是按照官方的说法,统一口径说希特勒的不是。这其实何等的悲哀,成王败寇莫过于此。如果你问当时纳粹德国时后的德国人怎么看希特勒,或许得到的是两份截然不同的答案。想必在当时的德意志人的眼中,阿道夫·希特勒是一个品质高尚的人,认为他是德国的救世主,他是一位全能的上帝,这些仅仅因为他唤醒了德国的生计,他将原本要崩溃的德国重新恢复到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不管德国人怎么看希特勒,根据资料显示,希特勒成为帝国元首,是德国民众用选票将希特勒送上那权利的宝座的,之后更是许许多多的普通德国人参与了对犹太人的迫害与屠杀中。于是世界上第一个普及义务教育的名族从此陷入到水深火热当中,这个民族已经坠入了罪恶的深渊。

1.png

  之后,人们将所有恶行都归咎于希特勒一人身上,认为是他煽动人们去这么做的,但是为什么约有这七千万的优秀德国人会被希特勒煽动?因为在当时反犹太人并不是纳粹党的专利,可以说当时欧洲社会上普遍存在这虐待犹太人的现象。历史的年轮终究是不停的转动,如今的希特勒可能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可能他残暴的杀死了几百万的犹太人,但是在在当时的德国人眼中希特勒是他们爱戴的对象。如今作为一个历史人物,不管德国人怎么看希特勒,可能有人唾弃他,有人赞扬他。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他算得上是一个伟人,毕竟在当时他带给德国的一切,比德国因为他失去的要多得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