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美国的第一任财政部长

2016-09-27 16:42:10 首页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是美国的第一任财政部长,是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那么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简介是怎么样的呢?对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出生年份并不是非常的确定,他可能出生于1755年,但也可能是1757年。他是一个孤儿,是英属西印度群岛的私生子。在他11岁的时候,便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做着伐木工的工作。美国独立战争爆发,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在波士顿战役中成了北美民兵的一员,那时候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18岁。在之后的战争中,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屡立战功,成了乔治·华盛顿最为信任的左膀右臂之一。他是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在美国的独立战争中的贡献非常大,除了战绩之外,他的政绩同样可观。他是《联邦党人文集》最为主要的执笔者,是合众国第一银行的创建者;他是联邦党人的首领,奠定了美国两党制的基础。他的一生是传奇的,他是美国的建国之父之一,却没有当过美国的总统。在政治上,她与托马斯·杰斐逊是死对头,但是他却在与他的政治竞争中输的一塌糊涂。可是,传奇的是,在他去世之后,他的“工业建国之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等等的政治遗产却再美国起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先是被卷进了一场性丑闻之中,后在与当时的副总统阿伦·伯尔的决斗中死去,时年47岁,为了纪念他,最新版10美元纸币正面就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头像。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财政部长,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故事是怎么样的呢?这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小时候的故事: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幼年时期,有着许多的谜团。他的祖先是种植园主,外祖父是法国胡格诺派的教徒,母亲是去英属西印度群岛中的尼维斯岛行医的雷切尔·莱温,而他就诞生在这个岛上。但是关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父亲,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团,历史学家们也不能确定他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

1.png

  有传说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父亲是詹姆斯·汉密尔顿,那时候的雷切尔·莱温就跟詹姆斯·汉密尔顿住在一起。在1765年的时候,詹姆斯·汉密尔顿将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和雷切尔·莱温母子遗弃在岛上,自己去了另一个岛上经商。从小,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就与母亲在一起生活,但是母亲所经营的小商店根本就不能维持他们两个人的生活,于是12岁的他便开始了打工的生活。在他13岁的时候,母亲雷切尔·莱温去世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岛上孤零零的生活。亚历山大·汉密尔顿从小便与众不同,在那些小孩子还在玩着游戏的时候,他便已经立下了做北美殖民政治领袖的志向。每一本他能够得到的书籍,不管语言他都全部阅读,小时候的他便已经接触了经济和商业方面的知识。他曾给一个叫皇家丹麦美国公报的报纸写了一篇有关于海上风暴的报道,因为这一篇文章使得他的朋友们希望他去接受更好地教育,便筹钱让他去纽约上学。起先,他申请的是国王学院,但是由于教育水平的规定,他便在新泽西伊丽莎白镇的一所学校学习。他是学校中最认真的学生,一年之后终于被国王学院录取。

  身为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在美国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那么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成就是什么呢?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成就中,最为主要的成就便是创建了合众国第一银行。在乔治·华盛顿就任美国总统期间,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是美国的财政部长。在就任期间,他创建了合众国第一银行,也就是现在的美联储的前身。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就任财政部长的时候,整个美国的国库就是一个空空如也的状态,而且战债积累也不堪重负,信用处于濒临崩溃的状态。他向国会呈交了一系列的报告来提出自己关于整顿财政各发展经济的纲领。在这个纲领之下,实行了一系列的财政政策。其中就有成立一个全国性的银行的意见,这个全国性的银行便是合众国第一银行,主要是帮助美国各州发行债券,以达到偿还独立战争时期累积的债务的目的。虽然在这个全国性的银行的建立上遭到了反对,但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力排众议,于1791年在费城成立了和合纵国第一银行。事实证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一系列纲领解决了美国的战债问题,也重建了美国在国内外的信用。同时,在美国建立起了一套完美的财政管理制度,健全了金融体系,,从根本上结束了财政混乱状况,为工商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一生中,有着很多的贡献。那么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贡献是什么呢?首先,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贡献中的军事方面。他曾参加了抗议英国统治的活动,并在1774年的7月作了一各公开反抗英国殖民暴虐统治的演讲。在1774年至1775年间,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写了三小册子来鼓吹爱国主义,他抨击英国的殖民主义,也因此站撸头角。他一直期盼着能有一场战争让他展现自己的能力,而这一场战争真的发生了,那便是美国独立战争。在美国独立战争爆发之后,他先后参加了长岛战役和白平原战役,因为战功显赫,而成为乔治·华盛顿的副官,在1781年10月的约克镇战役中,他攻下了一个英俊的堡垒,在美国获得了声誉。

2.png

  然后是政治上的贡献。在政治上,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推动了美国新宪法的制定,明确地阐述了司法审查权的思想,提出了“暗含权力论”和宽泛解释论。他是美国政党制度的创建者,《联邦党人文集》最主要的执笔者便是他。在乔治·华盛顿就任美国总统之后,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就任美国第一任财政部长,他创建了合众国第一银行,使得负债累累的美国经济得以恢复,在国内外重建了美国的信用,使得美国经济恢复,从根本上解决了美国财政混乱的状况,为工商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