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贫寒的李锡尼是如何走上权利的巅峰呢?

2016-09-27 17:32:30 首页

  古罗马的政权处在不断的变动当中,李锡尼在这场变动当中,因为自身才能而破例成为了掌管一方土地的君王,这个出身农民家庭的穷苦孩子是如何一步步走上权利的高峰?李锡尼简介又有那些事情呢?李锡尼的出生并不是非常显赫,相反却异常穷苦,他是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成长起来的,但是李锡尼从小就非常有抱负,他觉得自己不能适应环境,因此他一直都在寻找机会,后来他参了军,成为了一名士兵。当时战争经常发生,而在一次次战争当中,李锡尼逐渐成长起来,他的军事才能开始凸现出来,并且被当时的罗马东部皇帝伽列里乌斯赏识。

  当时的罗马实行的四帝统治制度,而李锡尼简介之所以变的神秘,和这个制度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公元前306年,西部皇帝死去,这样权利牵制就不再平衡,其余三方都开始行动,罗马的政权陷入了一片混乱当中,在这片乱当中,李锡尼从赛维鲁那里接过了军事大权,随后,在几次对外战争当中,李锡尼都取得了胜利,这样他就成了当时罗马西部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当时罗马西部的皇帝。但是因为李锡尼的根基不深,因此在实际统治当中,很是艰难。并且在和君士坦丁的战争当中,李锡尼次次失败,不得已选择了用土地换和平。而在这短暂的表面和平结束之后,李锡尼的结局终于来了,他因为叛乱的罪名被君士坦丁处死。

  李锡尼是罗马帝国东部的一个皇帝,而在历史上,李锡尼是出生在农民世家的,这样一个出生贫寒的人,又是如何走上权利的巅峰的呢?李锡尼的事迹到底有哪些奇特的地方?李锡尼出生在农民世家,但是他不甘心于只是在田里劳动,于是他选择了参军,在参军以后,他碰到了改变他一生命运的人,当时的皇帝伽列里乌斯,李锡尼在战斗当中表现出来的军事才华,受到了伽列里乌斯的赏识,于是,他被任命为统帅。

1.png

  当时的罗马实行四帝统治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罗马的权利高度不集中,而在君士坦丁一世去世以后,罗马的局面陷入了一片混乱当中。当时为了牵制其他三方皇帝势力,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李锡尼被提拔,成为了罗马东部的实际控制人,此时,李锡尼的事迹主要就是参加了教会改革,他联合君士坦丁的旧部,颁布了著名的米兰赦令,这一口令的颁布,让欧洲对于基督教徒的迫害停了下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基督教的合法利益。之后,由于政治原因,君士坦丁和李锡尼之间的联盟破裂了,这样的局面迫使李锡尼不得不面对君士坦丁的重军包围,在和君士坦丁的战争当中,李锡尼结节退败,后来,为了稳定自己的皇位,李锡尼听取了大臣的建议,决定利用土地来换取暂时的和平,直到五年以后,内战再次爆发,李锡尼被君士坦丁以叛乱的理由而处死,这也便是李锡尼的事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