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日军兽行:用点心哄骗 一次杀害994名儿童

2016-09-27 18:04:01 首页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6周年纪念日。鲜为人知的是,二战时期日军在东南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地也犯下了大屠杀罪行。

  在新加坡屠杀数万华侨

  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230万新马华人全力支持祖国抗战。1942年新加坡沦陷,日本第25军司令官山下奉文等人策划了针对新加坡华人的“肃清行动”。2月17日,山下奉文命令新加坡警备司令河村三郎:“将潜伏着的持敌对态度的华侨连根铲除,以绝我军作战的后顾之忧。”参谋长铃木则明确指示:“判定出敌对分子后,当即处置(死刑)”。2月18日,日军对新加坡市区进行划区封锁,强令华侨前往7个集中地接受甄别,是生是杀,完全随日军意志支配。最大的屠杀是在海滨和大海上,在加东海滨,数以万计的华人遭到机关枪的射杀;不拉干马蒂海边,昼夜都有船将华人载到海上,将两人背靠背绑紧推入大海。

  在“肃清”大屠杀中,究竟有多少华人被残杀?1945年9月,英国随军记者博比·杰克逊认为人数达到5万。同月11日,《星洲日报·总汇报》引用日本占领马来亚时期出版的《彼南日报》提供的数字,说“新加坡检举不良分子7万余人”。苏丹医生班德拉博士在递交给远东军事法庭的书面证词中则断言:“在新加坡除去军人外,有15万以上的亚洲人被日本警察秘密处死或拷打致死。”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1.jpg

  巴丹行军美军战俘遭难

  自1941年底的珍珠港事变后,日军在东南亚向英美展开全面攻击。1942年3月,菲律宾10多万美、菲联军弹尽粮绝。4月9日,巴丹半岛战区12000多美军和65000多菲律宾军成了俘虏,这是美军历史上缴械投降最庞大的一支队伍。日军下令将被俘人员转移,目的地是奥德内尔集中营,全程110余公里。这就是所谓的“巴丹行军”。

  投降的美菲联军早在之前的战斗中,就因为补给不足,造成营养不良,疾病缠身,恶劣的行军环境成为第一个杀手。最致命的,还是日军凶神恶煞的押送。日本兵随意地处置美军战俘,对于走得慢掉队的,偶然走出队列的,直接刺死或斩首。敢于停下来大小便的人一律处死,不久,所有战俘都学会一边走路一边把屎尿拉在裤子里,整个队伍臭气熏天。日本兵基本不会给战俘吃饭,禁止战俘自己获得食物,且不允许战俘们带水行军。伤病员处境最为悲惨,被视为“累赘”而直接杀死。饱受折磨的战俘们用了一个多星期时间走完这110余公里,已经有约1。5万人死于非命。而后,集中营的生活同样悲惨,日军看守随意殴打和虐杀,以及随之而来的疫病蔓延,在之后两个月中,又夺去了大约2。6万人的生命。

  最后疯狂:马尼拉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巴丹死亡行军和新加坡大屠杀,是日军在二战期间制造的三大暴行。除巴丹死亡行军外,马尼拉惨案也常与南京大屠杀、新加坡大屠杀一起被称为二战日军屠杀平民三大惨案。

  1945年2月,美军直逼菲律宾马尼拉城下。在美军强攻马尼拉期间,发生了日军持续一月的屠杀事件。期间,死亡的菲律宾人达10万以上。有一部分是死于美日两军的交火,但大部分菲律宾人是死于日军有组织的大屠杀。美军缴获了这样一份日军命令:“杀死菲律宾人时,尽量集中在一个地方,采用节省弹药和人力的方式进行,尸体的处理很麻烦,应把尸体塞进预定烧掉或炸毁的房屋里,或扔进河里。”

  最残忍、最骇人听闻的是日军在圣保罗大学一次杀害994名菲律宾儿童。日军先在大学餐厅里摆放了一些点心,把孩子们哄骗进来。正当孩子们吃点心的时候,一个兽兵拉动了藏在灯架内的集束手榴弹,孩子们被炸得血肉横飞,没死的在奔跑中倒在了机枪的火舌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