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身世 顾拜旦的成就

2016-09-28 09:48:54 首页

  皮埃尔·德·顾拜旦,是法国的一名著名教育家、国际体育活动家、以及历史学家。他还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起人。在他的生平中,曾经但任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并且在任职期间设计了奥运会会徽 、以及奥运会会旗 。因此,由于他创下的功绩,被国际上誉为是“奥林匹克之父”。下面就来看一下顾拜旦简介。首先他出生于1863年1月1日,出身于法国贵族家庭,并且还拥有男爵的称号。他是家中片名第四的孩子,也是最小的孩子。据说,他的一位先祖在1471年的时候就得到了国王路易十一所授予的贵族称号。他的父亲名叫夏尔·德·顾拜旦,是一位很有名气的水彩油画家。关于他的母亲也是一位贵族后裔,顾拜旦从他父母处继承了大笔的遗产。

  对于顾拜旦的童年,他是在诺曼底度过的。据说年少的的顾拜旦很是喜欢拳击、赛艇、击剑和骑马等运动,除了户外运动之外还喜欢画画,弹钢琴。也是在1875年至1881年的这段时间,由于古代奥运会的遗址不断的被发掘出来,引起了顾拜旦极大的兴趣。于1892年,他呼吁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之后在1894年6月成立了奥林匹克委员会,并于1896年在雅典召开了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成立。在1896年到1925年的这段期间,由他担任的是国际奥委会第二任主席。最终,他在日内瓦去世,并应他生前的要求,埋葬在了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洛桑,而他的心脏则埋在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奥林匹亚。

2.png

  今年可以说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逝世79周年,在79年前,顾拜旦离开了他衷心热爱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奥林匹克事业,与世长辞。为了纪念他,在法国,有以顾拜旦命名的街道、体育场馆,甚至在法国国家奥委会的大厅里就矗立着顾拜旦的铜像。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顾拜旦的身世。关于顾拜旦的身世,据相关资料的查询,得知他是出生于1863年的1月1日,出身于一个非常富有的法国贵族家庭,拥有着男爵的称号。在家里面的孩子当中,顾拜旦排名老四,也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据说在1471年的时候,他的一位祖先就曾得到路易十一授予的贵族称号。关于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非常著名的人物,他的父亲是一个颇有名气的水彩画家,而他的母亲也是一名贵族后裔,可以说在他的父母去世之后,顾拜旦则获得了巨大的遗产。

  关于顾拜旦的童年生活,基本上是在诺曼底度过的。那个时候的他非常的喜爱一些运动,诸如拳击,击剑,赛马等活动没有一个是他不会的。在他幼年的时候就被送进了一所军校,在入学之后,很是敬佩自己那博采多学的修辞学老师,也是因为这样的缘故,他对于文史可颇有兴趣,并对古希腊的灿烂文化也有所涉及。后来在他中学毕业之后,他开始潜心研究英国的教育史,并在此期间,诱发了他力致于体育教育的火花,为他将来的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铺垫。

  作为是法国著名教育家,国际体育活动家的皮埃尔·德·顾拜旦。他用自己的一生奔走于复兴奥运会之旅,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现代奥运会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下面就对于顾拜旦的伟大贡献进行了解。首先我们知道的是,顾拜旦出身于法国贵族家庭,他的童年是在在诺曼底度过的。据说在他小的时候就很喜欢一些运动,像击剑、赛艇、骑马没有一个是他不会的。在他成年后,在古希腊文化的熏陶和当时英国资产阶级教育的影响下,他开始萌发了革法国教育制度和倡导体育运动的思想。为他以后对现代奥运会做出的贡献做了一定的铺垫。后来有随着古代奥运会遗址的发现,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他认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可以促进轨迹体育运动的发展,于是就开了他的复兴奥运会之旅。

1.png

  在此期间,他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开始对英国的体育运动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相关的考察,并发表了一系列的主张活动,希望能够以体育为重点来改革教育。后来在参加美国波士顿召开的体育训练大会上,他意识到近代体育的发展正在走向国际化。为了你呢够进一步考察各国的体育运动情况,进而走访了诸多的国家。当他看到了古代奥运会遗址的时候,产生呢个了举办由各国参加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想法,于是在他不懈的努力之下,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并在1896年4月在希腊举行第一届现代奥运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