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画的月光》收视夺冠 满满都是套路啊

2016-10-09 16:41:09 首页

  备受中国观众期待的韩剧《步步惊心·丽》播出后一直收视垫底,相比之下,一部同样讲述皇家故事的《云画的月光》(以下简称《云画》),在韩国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了同时段收视榜首。这部由朴宝剑主演的新剧讲述一个平民女子女扮男装混进宫里和世子谈恋爱的故事,虽然被网友吐槽“套路满满”,但开播即以19.3%的收视率“秒杀”仅有5.7%收视率的《步步惊心·丽》,播出到第6集更创下22%的收视,让人大跌眼镜。

  套路一 自古世子爱平民

王世子很会撩妹

王世子很会撩妹

  灰姑娘要接近王世子不是件容易的事,韩国编剧在创造这种跨越阶级的恋爱模式上也是煞费苦心。除了《宫》、《拥抱太阳的月亮》等剧里营造的“机缘巧合”外,最常用的手法是让主角穿越,如《屋塔房王世子》里的王世子就穿越到了灰姑娘的阁楼,《扑通扑通我爱你》中“学渣女”则穿越回古代最后成了王妃……这些满足一切少女幻想的玛丽苏情节,如今在《云画》中再次上演了。

  为了完成这场不可能的姻缘,编剧设计了无数巧合。剧中的世子,因为看不惯父亲娶了仅比世子大5岁的妃子,于是常常拿自己身边的内官和宫女撒气,拳打脚踢,被形容为“体内流淌着人和兽血液的疯狗”。另一边,女主人公乐瑥从小女扮男装,对外称自己为“洪三郎”,在杂技班跟着父亲混日子,还当起了恋爱顾问,接下了郑少爷的单子,除了代写情书还要去和女笔友见面,结果没想到见到的是替妹妹前来的世子。为了摆脱世子,乐瑥设计把他骗到了一个坑,然后逃之夭夭。而乐瑥还没到家,就被债主卖进了宫,从此变身“小太监”和王世子展开了你侬我侬的幸福生活……

  套路二 从来男一眼力瞎

  男扮女装是韩剧的经典模式,从古装剧《奇皇后》、《成均馆绯闻》、《火之女神》到现代剧《咖啡王子1号店》、《原来是美男啊》、《美甲店Paris》,女主角无不以一口嗲嗲的发音混迹男人堆里。最奇怪的是,虽然女主角的女性气质香飘万里,但男主角总是后知后觉的那一个。而相比起男主角的眼瞎,男二号却一个个都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这是女人,且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美女。比如《成均馆绯闻》,男二号第一次见到女主角就开始怀疑了,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捉弄她,想要确认她的身份;唯独男主角眼力不佳,甚至撞见了穿女装的女主角并成功被她扑倒,他也没察觉出来。《咖啡王子1号店》里,对于恩灿是个女孩子这件事,男二号是早就知道的,但男主角却一直要等到恩灿穿女装来上班才发现自己不是同性恋。《原来是美男啊》里,虽然男主角早早就发现了女主角的身份,但还是比男二号晚了一步。还有《美甲店paris》、《K-pop最强生死战》,男主角都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

  如今,《云画》演了六集,哪怕女主角穿着裙子在世子眼前跳舞,他也愣是没看出来这姑娘是谁!而男二号则目光炯炯,他见到女主角第一面,眼神就开始不对了,没多久两人就抱上了,第三集里就直接点破了她的身份:“女人不想说的事情,我就得装不知道。”到了第四集,他干脆跟世子说这是他的女人。遗憾的是,即便男二号眼力再好、性格再暖,女主角也注定爱上连自己性别都搞不清的男主角!

  套路三 但凡鲜肉颜值高

男女主角都很嫩

  男女主角都很嫩

  韩剧里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的高颜值鲜肉。这一次在《云画》里饰演世子的,是年仅23岁的朴宝剑。剧中他那满满都是胶原蛋白的脸以及嫩过女主角的颜,令其圈粉无数。他饰演的王世子一开篇就赐了女主角一个爱称——“汪汪”,还对她又是“摸头杀”,又是“眼神杀”,说起话来更是轻声细语,磁性十足。

  宝剑出生于1993年,女主角金裕贞年龄更小,1999年出生。两人一个23岁一个17岁,都是第一次担纲做第一主角。2011年,朴宝剑凭借电影《盲证》出道,后来陆续在《真是好时节》、《鸣梁》、《明日如歌》等作品中出演配角,逐渐磨炼演技。直到出演了大热剧《请回答1988》,才让朴宝剑的名字家喻户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