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王爷只为躲过和乾隆皇位之争 最后还是死了

2016-10-11 10:43:54 首页

  雍正儿子不多,最后在继位的时候,也没有像九龙夺嫡一样,而是弘历顺利的成为了皇帝,成了乾隆帝。

  今天,野史君就和大家聊聊雍正的一个儿子,雍正的第五子,乾隆的弟弟,一个有着不一样人生经历的清朝阿哥。

  他是弘昼,一个大智若愚的阿哥,装疯卖傻,假扮纨绔子弟,绝对是一个很特殊的阿哥。

  弘昼的母亲是纯悫皇贵妃耿氏,当雍正还是一个阿哥的时候,是一个格格,分位并不高。在雍正继位后,弘昼就成了一个皇子,在雍正十一年的时候,更被雍正封为和亲王,看得出,雍正对弘昼还是很好的。

1476153656280751.jpg

  弘昼也不是一无是处,在雍正时代,雍正就派弘昼去办理苗疆事务。

  皇位和弘昼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在雍正去世之后,皇位就被弘历给继承了,而弘昼也就继续当自己的王爷。

  不过,尽管乾隆的皇位来的没有自己老爸那么艰难,但是,雍正也不是只有他一个儿子,更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想当皇帝。所以,雍正的三子,乾隆的三哥——弘时当初也和乾隆抢过皇位,可惜,最后惨败,弘时更是落得个被雍正弄给八阿哥当儿子的下场。

  然而,这一切,和弘昼却一点关系也没有,弘昼并没有扯进他们两的战争。

  乾隆这人,对弘昼这个弟弟看上去还是很好的,很优待弘昼。

  根据史书记载,乾隆一当上皇帝,就把当初雍正还不是皇帝时候,还是个雍亲王时候的府邸赐给了弘昼,总之,还是对弘昼很好的。

  不过,刚开始的时候,野史君就说了,弘昼是个荒唐王爷,是个扮猪吃老虎的人。

1476153678908656.jpg

  在雍正死后,弘昼的作风颇为不羁,看似很荒唐。弘昼很喜欢办丧事,更喜欢吃祭品,傲慢任性,肆意妄为, 看起来就不像是一个正常人,而是一个荒唐人。

  据说,在一次上朝的时候,弘昼和军机大臣讷亲有了争执。弘昼竟然就当着满朝文武的面殴打讷亲,而乾隆则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既不怪罪,也不出声阻止,看着非常宠爱弘昼这个弟弟。

  很多人都认为弘昼的荒唐只是为了躲开弘时和乾隆的夺位之争,更是为了迷惑乾隆,让乾隆放心,从而不想有着和自己的那些叔叔一样的结局。

  可惜,最后弘昼还是死了。

  据说,弘昼最后还是被乾隆的三尺白绫夺去了命,还是到了这样的结局,还是挂了。在皇家,果真是一点亲情都没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