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私生活很乱 与女儿共用男人

2016-10-14 14:53:02 首页

  武则天李世民睡过吗

  关于武则天和李世民是否真有夫妻之实,仍是倍受争论的一个话题。一说是武则天和李世民没有夫妻之实,李世民册封武则天为武才人,就是因为看上了武则天的才干,而不是武则天的容貌。

  6df45be736d12f2ea292dbdb4cc2d56284356889.jpg

  李世民与武则天剧照

  事实上,李世民是一位十分花心的皇帝,他的后宫中有无数位妃嫔,从李世民一生拥有的子女来看,侧面都可以展现出李世民妃嫔之多。李世民一生共有21个女儿,14个儿子,在这些孩子中没有武则天所生的。在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中,武则天被李世民翻到牌子后,太监宣布由武则天侍寝。武则天被侍女洗漱好了之后,用丝绸把她裹得很严实,送到李世民就寝处。武则天进入房间后,一直在低声哭泣,李世民看见后便离开了。后人猜测,武则天在陪伴李世民的七年里,只被当做是一位帮手,对她没有太大的兴趣。后来,看天象预言说武氏将会称帝,李世民得知后,从心眼里就更不喜欢武则天了。根据资料记载,李世民最喜欢的人是李元吉的老婆杨氏

  另一说法是李世民临幸过武则天。武则天刚入宫之时,长相清秀艳丽,深受李世民的喜爱。过了不久,李世民点名让武则天侍寝,武则天洗漱好之后,前往李世民就寝之处。李世民在临幸武则天时,武则天掉落了一滴泪。正是这一滴泪让李世民感觉到了武则天的妩媚之处,后来,便称她为“媚娘”。

  李治为什么喜欢武则天

  唐高宗李治后宫佳丽众多,然而他却偏偏对先帝的才人,年长自己四岁的武则天情有独钟,这是什么原因呢?

  武则天与李治剧照

  武则天与李治剧照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猜测是因为李治童年由唐太宗亲自抚养,所身处的是慈父严母的生活环境。唐太宗是雄霸天下的千古明君,自然也会对自己的儿子高标准严要求,因而深感父爱缺失的李治势必要在母亲长孙皇后身上寻求更多的母爱,以弥补自己内心的缺憾。

  长孙皇后去世后,李治就将这种恋母情结转移到太宗身边最亲近的宫人武媚身上,因而高宗对武则天的感情并不仅仅是单纯的男女之情,民间广为流传的高宗爱慕武则天美貌,而不惜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立自己父亲的女人为后的说法,实际上是有失偏颇的。

  唐高宗即位初期,王皇后萧淑妃为争夺帝王爱幸及立储之事明争暗斗,令高宗不胜其烦,而正在这时,他在感业寺中偶然邂逅了曾经两情相悦的武则天,立刻被武则天的温柔多情善解人意所吸引。

  武则天不仅在精神上给予高宗极大的抚慰,而且心机深沉,极具人格魅力与政治手腕。得王皇后相助回宫后,她一边笼络宫中人心,迅速扫平了后宫妨碍她独揽大权的障碍,一边又积极辅佐高宗展开了与前朝老臣们的政治斗争,逐渐将朝中以长孙无忌、褚遂良等人为代表的凌驾于王权之上的外戚势力清除干净,帮助李治摆脱朝臣的钳制,延续了贞观之治的繁荣。

  所以,从这一层意义上来说,李治对武则天的宠爱,还在于其在朝政方面对武氏的倚重,她为生性懦弱的他做了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事。

  武则天男宠

  武则天作为一代女帝,在那个重男轻女,男权主义的社会中担任统治国家的职位实为不易,因此人们对武则天的执政褒贬不一。关于武则天为后人所非议最多的除了执政便是她“荒淫”的生活,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武则天的男宠有哪些吧。

  20150615201652_CryRE.jpeg

  武则天画像

  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为薛怀义,他本名为冯小宝,他是一位在洛阳贩卖药材的商人,非贵族子弟,但因样貌俊朗、潇洒非凡,初与公主有染,后因李显病逝,公主将年岁方30的薛怀义献给武则天,薛怀义深得其宠爱。

  后为避耳目,薛怀义化身为寺庙主持修葺寺庙,进出后宫,教习佛教,薛怀义这个名字便是武则天所赐,还受命修建明堂。而后薛怀义恃宠而骄,渐不得武则天宠爱。此时武则天和御医沈南缪十分亲近,为重夺关心,薛怀义便火烧明堂,其结局当然是被杀害。

  且说御医沈南缪十分关心女皇贵体,且为御医与武则天联络的甚频繁,遂得武则天宠爱,但沈南缪身体欠佳,终无法治愈自己,猝死宫中。

  太平公主为使母亲武则天开心,便推荐年轻俊美、能歌善舞的张昌宗进宫,很快他便深得武则天欢心,为了巩固地位,张昌宗向武则天引荐自己哥兄长张易之,遂两兄弟共侍一主,两兄弟均肤白貌美,十分受宠。

  武则天为了能使他们在宫中自由走动,便赐予他们官职,以写书名义居住宫中,张氏两兄弟便仗着恩宠嚣张跋扈,在武则天晚年专政朝权,后在武则天病重被李显起兵杀害。

  武则天私生活

  武则天的名字在中国封建社会几千年的历史中一定是非常响亮的,因为中国封建色诞生了近五百位皇帝,除了她是女性之外,其他的皇帝毫无例外都是男性。这样的历史地位足以使她名垂千古了。而后世有关于她的事迹和经历的史书典籍和作品更是浩如烟海,数之不尽。人们对于这个女皇帝的一切故事都十分感兴趣,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武则天的私生活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混乱和不堪。

  u=3637220455,3635705691&fm=21&gp=0.jpg

  范冰冰版武则天

  据史料及记载,武则天登基为帝之后便开始学其他的皇帝供养了一大批的美男子供自己享乐。其中她的第一个男宠叫做薛怀义。他原名叫冯小宝,在没有成为武则天的男宠之前是一个在市井上卖药的普通人。但是他身材魁梧,长相柔美,又能说会道,而此时的武则天因为太宗皇帝死后非常悲痛,正在当时的白马寺过着孤寂的尼姑生活。这时冯小宝出现了,他和武则天一来二往就熟悉了,武则天对他可谓是用情至深,即使后来回到皇宫之后依然对冯小宝念念不忘,时常偷偷溜出皇宫与他相会。而在武则天继位之后,冯小宝是她第一个召进宫中的男宠,武则天一有时间便与他同枕共眠。

  武则天为了这个男宠可谓是费尽心思,他为了提升冯小宝的地位,赐他薛姓,让他改名叫薛怀义,而且她还让薛怀义和自己的女儿的丈夫薛绍联宗,甚至让薛绍叫他叔父。但是这个薛怀义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他不满足于只做武则天的男宠,他还瞒着武则天在外面养了很多的情妇,生育了十几个女子,其中的一个情妇不是别人,而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薛怀义同时得到了武则天和太平公主的宠幸,因此他开始变得骄横无礼,横行霸道,最终武则天在太平公主的建议下乱棍打死了他,还把他的尸体送到白马寺烧成了灰烬和在泥里建造了佛塔。

  武则天还宠幸过张易之和张昌宗两兄弟,这直接导致了她日后被朝臣逼迫退位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