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才是史上第一感人的韩剧

2016-10-14 14:58:06 首页

   回想一下邻里之间因为谁家做了一顿肉,热闹了整个巷子的日子;回想一下我家的桔子给你送去一份,你家的大米饭借我一碗的时光;回想一下放学之后围坐在某个发小的家里一起做作业场景;回想一下妈妈声嘶力竭的声音:“某某吃饭了!”和一窝蜂起身冲回家的自己,顺便看一眼墙头上防止小偷翻越而插上的玻璃碎片。

  所有人坐成一排,看一部哥哥张国荣的电影,全神贯注,屏住呼吸,怕的是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身边有一位学霸好友,有一位想要照顾的学弟,有一位活泼开朗的朋友,还有一位是单亲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少年。好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这样的设定中长大的,巧的是,《请回答1988》就是以这样的情景开始的。

  如果你是颜性恋,千万不要在看宣传片的时候放弃这部剧。

  不是说他们不帅不美,而是他们的形象平常的就像自己身边的甲乙丙,就像年少时不那么完美的自己,不会用外貌一下吸引你。

  女主百年爆炸弯曲的刘海配上刘胡兰头,牛仔裤穿了会大膝盖,屁股也不贴合,抽起风来就像在地上打滚的你自己。大膝盖,屁股磨白了的牛仔裤你肯定也有几条;

  男主小眼睛大丰唇,看第一眼:我擦,好丑!还傲娇,说话不好听,你觉得他欠揍,可他爱哥哥,很爱家人,有责任心,对周围人不自觉的照顾,久而久之最后你想给他生猴子,这样的男同学你肯定也遇到过。

  女二脾气大,从小成绩优秀,就是你爸爸妈妈嘴里“别人家的孩子”,她比较流弊的地方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扯一把你的头发。

  女主的老公,大韩民国国宝级围棋大师,生活里的白痴。谁的身边没有一位特别出色又特别智障的朋友?

  放学回家的时候,你会看到妈妈们坐在门口的一张大床上摘秋刀鱼肚子里面的屎,或者对着一堆小鱼仔喝啤酒,唠家常。

  谁家都有一位在复读的哥哥或姐姐,谁家都有一个啥事不会还招人疼的弟弟,有的人家还会有奶奶不疼姥姥不爱的苦命老二。

  说的不是你,是女主——成德善,万年老二,生下来就是给人做闺女的。

  她的生日永远要和姐姐的一起过,剩两个煎鸡蛋的时候永远都是姐姐吃一个弟弟吃一个,妈妈会说:德善啊,这是你爱吃的腌豆子。

  学习成绩不好,因为颜值有了机会参加奥运会做一名举牌小姐,结果因为那个国家退赛面临被淘汰。搁谁身上谁都高兴不起来了吧,于是哭,闹! 小孩子不会愤怒,只会不高兴,不高兴了只会哭。

  你说这是电视剧吗?

  真实的就像在看自己的成长历程,让你怀念,让你思考:那个没有网络没有手机的时代,那么长的时间都是怎么过的?

  可能晚上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起看一集电视,今晚就过去了;

  可能早上起床偷偷用姐姐的化妆品画一个鬼脸今天就过去了;

  可能看着妈妈拿着爸爸厚厚一沓工资,这个月就顺利的过去了;

  总之,不知不觉,就过到了18岁,那个荷尔蒙开始散发吸引力的年纪。

  他爱她,她爱他的故事也就顺理成章的上演了。

  导演心机的在这条感情线上埋了了伏笔。

  追剧的时候,四个男生谁是德善的老公让大家猜了个遍。

  最后形成狗善党和泽善党两派。


  如果德善最终选择了狗焕,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你能想象的到就是一个高冷男和一个逗逼女的有趣生活日常。

  每天打打闹闹,一个傻呵呵的闹,一个偷偷的笑。

  这几乎在很多韩剧中都见过这种CP。

  但是,你一定会心里还是会有一些不忍的,

  会担心未来的阿泽该怎么办啊,毕竟是一个生活白痴。

  你根本不舍得对他施与任何苦难和情感的折磨,你觉得拥有这世上最好的一切对他才是公平的,包括德善的爱。

  所以你左右摇摆不定,导演把你玩的心跳不止,然后告诉你,这部剧我要讲述的其实是亲情与邻里情。

  所有的爱情:德善姐姐和隔壁善宇的姐弟恋,狗焕哥哥和德善同学的越洋恋爱,善宇妈妈和阿泽爸爸的中年情......都在为剧情更加饱满而服务,是顺带手捎给你们的,不收钱。

  爱情的确能满足一切对于异性情感的需求,每一份都有不同的厚重,拿在手里看在眼里,沉甸甸,可爱情在《请回答1988》中啊不是主角。亲情邻里情才是。

  善宇的妈妈,因为丈夫早死,要独自带着上中学的大儿子和年幼的女儿,靠着丈夫的抚恤金过日子,日子过得特别苦。

  当她妈妈来看她的时候,她拼了老命,去邻居家借来了衣服、化妆品、煤球……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贵妇,虽然看上去特别拧巴特别喜感。但她竭尽全力,只为了让妈妈觉得她过得很好,让妈妈不要担心。

  男主家里的东西自己永远找不到,妈妈一来就找到了。

  男主妈妈离开家3天,回来家里居然好好的,没有乱成狗窝,家人也吃得饱睡得香,特别失落。

  二逼爸爸每天神经兮兮,家人都懒得理他,他很伤感,很失落,直到有一天,他的高冷儿子,用他喜欢的二逼方式跟他打招呼,“阿一古,成社长!”“阿一古,金社长!”二逼爸爸瞬间满血复活,原来家人是爱他的。

  这个世界上最好哄的,就是家人啊。

  这部剧,笑点贯穿始终,哭点也不少:

  在阿泽说每天每天都想念自己妈妈的时候;

  在姐姐被警察抓,妈妈护住她哀求警察放了自己的女儿的时候;

  在奶奶去世,爸爸吆喝亲戚们吃好喝好,跟没事人似的,等自己的大哥回来,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就哭成泪人的时候......

  明明没有很刻意的煽情,但就是让你看得泪流满面

  都说艺术高于生活,但这部剧却把你生生的带回生活。

  我不会让你一定要去看,但还是会说:去看吧,超值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