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剧《锻刀》收视口碑走高

2016-10-14 18:11:20 首页

   抗战剧《锻刀》(地面频道播出名为《热血共赴国难》)于10月1日国庆节当晚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上星首播后,收视率与口碑一路走高,首播当日就取得全国收视排行榜第二的骄人战绩。10月8日晚,收视率更是高达2.32%,高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观众评价更是走高。

搜狗截图16年10月14日1623_158.jpg

  《锻刀》曾于今年6月在湖南经视作地面频道首播,开播首日与湖南卫视《亲爱的翻译官》同档,但《锻刀》在长沙收视率6.28%,市场占有率17.92%,在湖南省内9.22%,市场占有率27.37%,各项指标均超《翻译官》2倍。其后在江苏地面频道如南京台、苏州台播出时,收视率更是高达10.25%,市场占有率近30%,刷新江苏地面频道电视剧播出历史纪录。

  《锻刀》由著名编剧王军执笔创作,资深制片人曾辉担纲制作人兼总导演,蒲巴甲、徐僧、王鸥、郑亦桐、高峰、郝荣光等高颜值实力派演员共同打造,至今开播仅10天,缘何就成功俘获广大观众?

  曾辉表示,《锻刀》的成功,不靠拼大投资,也不靠拼大腕,而是靠拼主创的专业素养及做剧的诚意。为了让这部抗战剧与以往“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等“抗战神剧”完全有别,剧组首先在剧本上精心打磨,剧本三易其稿,才最终进入正式拍摄;其次在战争场面上高度还原,以真心诚意的严肃创作态度进行拍摄,才最终为《锻刀》赢得了口碑爆棚的完美格局。

搜狗截图16年10月14日1642_168.jpg

  比如《锻刀》全剧36集,大概30集都是动作和战争场面,爆炸、打斗戏非常多。为了真实再现战争的悲壮激烈,给观众更强的视觉冲击,剧组在服化道、烟火、特效方面十分舍得花钱,几乎是同类抗战剧制作费用的两倍。另外,剧组摄影不仅采用电影定焦镜头,保证画面质感,还全程使用最新航拍器确保大场面拍摄效果。硝烟四起的大规模战役,惊险刺激的近距离枪战,步步紧逼的近身肉搏,《锻刀》的画面和声效,都能带给观众强烈震撼。因此,这部电视剧也被业内人士盛赞为“战争传奇情感巨制”,在传奇性和情感方面深深触动了观众,这应该才是这部电视剧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