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只因许攸的一句话而非要杀死他不可

2016-10-15 07:45:34 首页

  在三国的历史上,有数不胜数的传奇人物。对有一些人,我们是早有所闻,非常熟悉,可是有一些,我们可能不常听说,但他们的一生也是波澜起伏,值得我们关注的。许攸,也可以称之为许子远,对于他,也许我们很多人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对于许攸的贪而无治,想必听过的人就不少了。这是历史对他的一生给出的评价。

  在许攸小的时候,他和我们鼎鼎有名的曹操就是关系不错的玩伴,两人时而会在一起玩耍。后来,因为一个巧合的机会,他被叫到了袁绍的军队,从此,他的人生真正的开始了。

  

曹操为什么杀许攸


  许攸到了袁绍的军队之后,在很多次的对战中都表现了他的足智多谋,他所想出的很多计谋都带领了军队获得了胜利。只是想不到的是,他主要要对抗的人却是儿时的玩伴——曹操。当时的曹操已经完全成熟,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君主了,而许攸也已经成为被重用的军事人才了。不过世事难料,也许一切早就是注定好的,在官渡之战的时候,双方打的不可开交,而就在这时,许攸的家人却犯了法被收押,让他本来一片光明的未来突然变得昏暗起来。逼于无奈,为了逃命的他最终选择了投奔自己的敌人——曹操,并用自己的情报和计谋帮助曹军获得了胜利。也许因为念曾经的旧情、也许是欣赏许攸的足智多谋、也许是许攸在此次战役中有功,曹操欣然接受了许攸的到来。战役结束以后,许攸就一直跟着曹操四处奔波,在很多次的战争中也立下了不少的功劳,慢慢的也成为了曹操身边的大红人。

  可是许攸为人很随意,没有分寸,口无遮拦。常常在公众下对曹操非常的不敬,有一种自负心理。在与曹操相处的过程中,许攸经常会出现怠慢,不屑的态度,有时候甚至会当众叫其小名,让其难堪。虽然对于他的这种态度曹操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有时会当作开玩笑一样笑脸相迎。但是相信无论那一个有头有脸的人内心都是无法接受的,从这里,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位君主的能屈能伸。

  直到有一次,许攸要出远门,对身边的人说曹军要是没有了自己,根本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这样一番野心勃勃的话,想必任谁都是不能忍耐的,于是,这句话变成为了许子远生命的终结,曹操最终下令将其杀死。

  

曹操为什么杀许攸


  荀彧,从小就是一位难得的奇才,足智多谋就是他的代名词。他是曹军非常重要的一位文将,一生中为人正直,非常的忠诚,在不少的战役中都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是与许攸一起在曹军工作的,对于许攸他是再了解不过了,看着许子远从生到死,对于许攸的一言一行,他都一直深埋于心。一直到许子远死后,他的一句话总结了许子远的一生,也透过了历史的长河,传到了我们的耳边,那就是许攸贪而无治。

  通过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英雄好汉,却也可以看到无数的人因为性格的原因而毁了自己的一生,我们想想,如果许攸没有狂妄,而是谦卑忠诚,给人起码的尊重,或许我们今天耳中的他也是一位名留青史的谋略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