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大帝》第11-15剧情:景帝设宴为梁王饯行

2016-10-17 11:46:55 首页

  汉武大帝分集剧情 第十一集

  韩安国回梁国报告京城形势。

  王美人带食物去看望被打入冷宫的栗妃,留下毒品。陷入绝望的栗妃服毒自尽。

  梁王进京。窦太后再次向景帝提出立梁王为储君。

  田蚡前往劝说窦婴出山,要他出面劝说窦太后,阻止立梁王为储君。

  窦婴与袁盎往见窦太后,讲说不能册立梁王的理由。太后一怒之下昏倒。梁王在殿外闻讯,持剑闯宫,被景帝于门前呵止。

  窦后耽心景帝兄弟失和,怕引发内乱,终于放弃了立梁王的主张。太后命梁王回国。

  汉武大帝分集剧情 第十二集

  景帝设宴为梁王饯行。梁王提出要修一条联结长安与梁都的驰道。景帝征询周亚夫意见后,决定拒绝。梁王认为朝中大臣们故意与他作对,决心报复。

  上巳节祓禊泼水仪式。廷尉送来一个复杂的刑案,少年刘彘予以解决。景帝十分赏识刘彘的聪慧。

  景帝示意王美人,考虑立刘彘为太子。

  梁王决定派刺客入朝行刺大臣。韩安国反对,梁王怀疑韩安国不忠,将其关入监狱。

  窦太后与长公主谈论后宫事,长公主建议册立王美人为皇后。太后认为王美人入宫前在民间已有丈夫,不适宜做皇后。

  梁王门客羊胜、公孙诡等收买狱吏,欲置韩安国于死地。

  梁王派大侠郭解行刺袁盎。郭解认为袁盎是忠臣,将梁王的阴谋告知袁盎。

  郅都受命查处刺杀大臣案件,捉到梁国刺客郑怀国。

  景帝告卫绾,准备立刘彻为太子,命卫绾担任太子太傅。

  郑怀国供出是受梁王门客羊胜、公孙诡的指使。

  汉武大帝分集剧情 第十三集

  景帝将梁王案情报告太后,太后,同意绳之以法。

  景帝决定立王美人为皇后。

  梁王释放韩安国,梁王派韩安国进京游说田蚡。

  景帝命梁王交出刺杀大臣的主谋羊胜公孙诡,连发十道诏书,梁王拒绝交人。

  田蚡劝说王美人向景帝为梁王说情。王美人认为自己不便出面,请托长公主前往。

  韩安国劝梁王主动交出羊胜、公孙诡。

  郅都到梁国要求梁王交出罪犯。羊胜、公孙诡自杀。

  长公主劝说景帝宽恕梁王。

  景帝命卫绾接手郅都了结梁王一案。改派郅都接手查办废太子刘荣不敬祖庙一案。卫绾将梁王全案卷宗付之一炬

  景帝召梁王进京。梁王畏惧,中途隐匿失踪。窦太后认为景帝有意迫害梁王,怒责景帝,宫中大乱。

  梁王连夜逃到长公主家,请求保护。

  汉武大帝分集剧情 第十四集

  长公主陪同梁王向景帝负荆请罪

  刘彻被正式册立为皇太子,卫绾向刘彻传授儒学。

  废太子刘荣被召到京师,关押于廷尉署。郅都奉景帝命其问罪。

  窦婴派人送笔帛给刘荣,让刘荣给窦太后写信,被廷尉发现。

  郅都将信报知景帝,景帝责其向外漏风。王美人截住郅都,取走书信。

  刘荣在关押中自杀。窦太后知情后大怒伤心,责令景帝对郅都革职查办。

  景帝调任郅都为雁门太守。

  太后对太傅卫绾只教授太子刘彘儒学不满,指派黄老学之士汲黯任太子洗马,教授太子学习老子。汲黯到任,太子缺席。汲黯杖责刘彘。

  汉武大帝分集剧情 第十五集

  为辩论儒道是非,景帝命太常诸博士集会。会上儒学博士袁固生与黄老学博士黄生激烈辩论。

  窦太后召见袁固,责斥袁固,命将袁固扔入野猪圈。

  刘彻赶到,刺死野猪,救出袁固生。

  景帝命太子要学习军事。

  郅都守卫雁门,多次击败胡兵。中行说向大单于进言,用反间计借刀杀人除去郅都。大单于命中行说以南宫公主名义写信窦太后。窦太后知道郅都仍在雁门任太守,怒责景帝。景帝不得不撤销郅都职务,改命冯敬前往雁门接任太守,郅都自杀。

  景帝免除周亚夫丞相职务。

  郅都死后,匈奴进犯雁门,杀死太守冯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