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奇闻:武成帝高湛的皇后因何沦落青楼

2016-10-17 13:53:27 首页

  北齐武成帝高湛的皇后胡氏可算是个世间少有的…恩,坏女人(其实就是荡妇),高湛继承帝位后,胡氏以长广王妃册立为皇后,高湛强奸嫂嫂李祖娥,常常宿在昭信宫,胡皇后不耐宫闱寂寞,同高湛的亲信随从、给事和士开勾搭上了,和士开唇红齿白,翩翩有风度,又弹得一手好琵琶,高湛知道后,非但不责怪,还有意成全他们,和士开善弹一把铁槊,胡皇后说她也想学槊,高湛便命和士教她,胡皇后与和士开眉来眼去,乘机调情,两双手摸来捏去,高湛只顾饮酒作乐,视而不见。

  她是个寂寞的人,丈夫作了皇帝后,霸占了他的嫂子,冷落了自己的妻子,胡皇后便与别人私通,后来当了太后,也一直是面首不断,后来北齐亡国,新的王朝对高氏皇族还是网开一面,把男丁杀光,让女子们自谋职业,除了赏赐勋臣之外,胡太后此时身上已没有多少银两,只好靠变卖随身携带的首饰勉强生活,而她曾享受过太后的尊荣,何曾遭过这个罪?便留在城市讨生活,她除了自己身体的本钱外,还有前朝皇太后、皇后的金字招牌,这是一笔巨大的社会资源,于是便对儿媳妇穆皇后道,咱们女人想要存活下去也只有一条路好走,凭我们的牌子和漂亮盘子(脸蛋),一定能成为长安城中的风月班头。到了此时,穆皇后又有何说?只好红着脸微微点头,于是由胡太后又当粉子又当老鸨子又兼拉皮条,在长安的平康巷(长安城中妓女聚集地),开始了青楼女子的生涯。

  

2.jpg

  577年的春末夏初,胡太后年龄刚过40岁,平时保养得好,用的是全国最先进的化妆品,看上去还不到30岁,而且更具有成熟的风韵,她又深谙男女之道,风情万种,而穆黄花也才20多岁,长安的风月场中从天而降两位皇后级的美女和资深美女,这消息足以颠覆国家,一下子名声大噪,成了风月场中的红人,长安人士争相前往,生意好的不得了,她们的价格一涨再涨还是应接不暇,有钱的替有权的买单,胡太后做得自是快活,把床上运动作为自己人生的终极目标,据史书记载,她曾对穆皇后兴奋地说,现在看来,当娼妓比当皇后,更有乐趣。在宫里是几百个女人侍候一个男人,现在是一大帮男子侍候我一个,想来这也是天道轮回,命中注定之事。

  我国历史上的皇后、皇太后很多,但像她这样荒淫无度、寡廉少耻、自甘堕落风尘的皇太后或者就是历史的唯一,胡皇后以徐娘半老之身,大张艳帜,室无虚客,关键在于她是前朝的皇太后,其身价无比,出场费高,男人都有征服欲,借钱也要去,而且相传胡氏得夏姬之术,所以只要是生理正常的男子,无不以能一亲胡太后的肌肤为至上荣光。

  几年之后,有一个盐商看中了穆皇后,劝她从良,愿意娶她作为偏房,穆皇后也不愿意这么混下去,便点头同意,与胡太后商量着拿走自己这几年挣的那份钱,胡太后一听翻脸说,你是我们青楼的台柱,你走了还有生意吗?要走可以,把钱留下来,这是这行的规矩,再让那盐商拿500两银子给我,你愿意到哪儿就到哪儿,咱们算是两讫了。

  结果两人话不投机便扭打在一起,那盐商知道穆皇后有银子存在胡太后处,就想把女人带银子一起弄到手,听得屋里厮打了起来,也进去帮忙,胡太后哪是对手,只得把钱拱手交出,胡皇后死于何时,史书无明确记载,大约是西元581年至589年的隋朝开皇年间,做了十年的青楼女子,最后病死在长安,看到这个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由皇后改行做妓女的第一人,也真是奇观。

  揭秘:中国古代青楼女子为何视管仲为保护神

  管仲,春秋齐桓公时为齐国相,其在位时设置“女闾”。所谓“女闾”,就是妓院。也就是说,管仲是第一个设置官方妓院的人。管仲于公元前685年被封为“卿”,死于公元前645年,因此设“女闾”制应该是在公元前685年至公元前645年之间。

  “女闾”制开了国家经营娼妓业的先河。作为政治家管仲,其实行“女闾”制,目的有四:一是为了增加国家收入。二是为了缓解及调和社会矛盾。三是招揽游士,网罗人才。当时诸侯争雄,齐桓公为了能够称霸天下,借助美女来招引人才。四是供齐桓公淫乐。但管仲设立妓院,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从中收税以作军费。

  管仲设立市妓和妓院,对后世中国公共制度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在他的影响下,春秋各国纷纷效仿,后世的封建统治者也从此让娼妓制度获得合法地位,这恐怕是作为春秋时期的大政治家、思想家的管子始料未及的吧!我们完全可以想像,当时的妓院肯定不像日后那样畏首畏尾,而是在管仲丞相的庇护之下,光明正大地经营。所以娼妓们奉管仲为“保护神”了,这一习惯也延续到了后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