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官》第9集 拒浪漫静茹只顾王顺案

2016-10-17 14:08:17 首页

  拒浪漫静茹只顾王顺案 追赃款大庆提审杜晓燕

  回家的路上,静茹和刘文谈起了陆雪的事情。静茹很是惋惜,刘文却很犀利的指出陆雪丈夫是个又贪又胆小“可怜、可悲”之人。刘文劝静茹别多想单位的事了,难得两个人也去那里浪漫一下,静茹脑子里尽是陆雪啦王顺啦王婉蓉啦,只想回去好好静静顺顺思路;刘文说:既然不想出去吃,那就回家给你做好吃的(笔者评语:刘文天下第一好丈夫,静茹当早珍惜啊!!!)。这时夏母来电说有急事,静茹撇下刘文匆忙赶到母亲那里。

1476684411748963.jpg

  回家途中,刘文接到周雯雯打来的电话。原来今天是周雯雯生日,说好大家一起K歌的,静茹没出现,手机又没电,所以打到刘文这边了。刘文一听是静茹忘了周雯雯生日K歌的事情,赶快买了礼物赶到K厅还包下所有的费用,大家都夸刘文是个好姐夫。

  K歌厅里,于跃龙很想和周雯雯对歌“纤夫的爱”,正巧陈晨来了,周雯雯抢过话筒坚决要陈晨和她一起对唱。刘文和于跃龙对吹,喝断片了。第二天,周雯雯见到夏静茹,关心的问起刘文醉酒的事,却感觉夏静茹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周雯雯悄悄和陈晨分析了半天,也没搞明白夏静茹不开心的原因是吃错了?是心疼钱啦?又感觉夏静茹不是那种着眼于那些事的人。

  根据手头掌握的证据,方大庆传唤了刘海泳的小姨子杜晓燕,意图从对方口中问出刘海泳所贪的赃款去向。审讯时,方大庆在案几上摆了一大摞卷宗,问话时又步步紧逼、虚话实说暗示杜晓燕他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所以要杜晓燕开口,是希望杜晓燕能主动配合有利于量刑。杜晓燕准备老实交待时,又开口说很饿要点吃的(其实是杜晓燕开始焦虑扛不住方大庆的心理攻术啦),于跃龙爽快的答应道:“只要你痛痛快快的把刘海咏赃款的转移方向转移数目交代清楚,想吃啥就有啥!”杜晓燕一听来精神了,感觉方大庆之前都是在诈她。“你们都掌握了还要我交待啥?我什么都不知道!”。审讯暂时中断。事后,方大庆诚恳的指出了于跃龙问话中的不足,于跃龙心服口服。方大庆对杜晓燕的燕翔公司年入几千万财务部却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的情况起了疑心,经调查,原来的财务主管张广顺在刘海咏出事后辞职走人并带走了两个下属。

  重申王顺案得到了上级的批准,正式动重新调查。夏静茹、周雯雯、陈晨三个人马不停蹄奔赴峰山,寻找当年证人。除了王婉蓉的纸条外,当年还有两个人证对案件的判决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是指正王顺在刘红梅遇害之前曾要把刘红梅拉进住所的凌小霞,另一个是和王顺合伙承包十几间房做二手房东的同村人邢志山。

  走访证人搜集证据的就像河湾村的路一样崎岖不平。河湾村是王顺老家。村干部热情的接待了夏静茹和周雯雯,说王顺和邢志山以前是好朋友的,谈到邢志山其人时,村干部对邢志山忘恩负义六亲不认连亲爹临死前托人去找他他都不见不会的行径非常气愤,说邢志山已经二十多年没回村里了,目前在峰山承包了一个叫东方花园或者叫北方花园大工程,做了大老板,但是去找他想在他工地上干点活挣点小钱同村人他一概不见不用。

  夏静茹从网上找到了邢志山的消息。面谈时,邢志山听到王顺楞了一下好像一点印象也没有的样子,随后掉转话头说时间久远,记不清了。这时,有人来报工地上两拨人在打架,邢志山乘机冲冲溜之大吉

  金总拜见燕都市市长岳鹏,论及国资委主任人选一事时,金总建议岳鹏破格提拔其亲信冯路,冯路和他们是一丘之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