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官》第21集 升局长静茹初涉冯路案

2016-10-17 15:06:09 首页

  升局长静茹初涉冯路案 闯会所大庆找到突破口

  陈晨探监,田青说她对陈晨和对别的男人不同,和别的男人离不开交易,和陈晨是真心实意。她就是想再多挣点钱,然后收手和陈晨好好过日子,她以为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没想到还是翻了船。

  陈晨告诉田青她的行为触犯了他的底线。田青让陈晨忘了彼此,别再来看她了,说她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儿子金豆。陈晨让田青放心,他会续照看金豆。

ZSGu-fxvixet4164485.jpg

  夏静茹升任反贪局局长,金铭山在家亲自下厨庆祝。金妻给静茹看了在美国看中的200多万美元的房产,说将来就和金铭山去那里养老。金妻了静茹从美国带的名牌风衣还有香水,杨姗姗还拿出好多名牌包包让静茹挑选,静茹推辞不要,金雷让姗姗别为难静茹,说静茹的身份不合适,笑说静茹前脚挎这包,后脚纪委就进门了。

  静茹虽然去了反贪局,公诉处的那些未处理完毕的案子还得兼顾,方玉被殴致死案就是其中之一。方玉是名小学生,因琐事和同学起冲突被殴致死。夏静茹一而再再而三的登门拜访多方做工作,几名闯祸的学生家长向方玉妈真诚道歉并进行补偿,方玉妈也愿意给那几个孩子改过自新好好做人的机会,选择了原谅。

  夏静茹上任后第一件棘手的事情就是调查冯路的事情。

  方大庆汇报,冯路在四季乡五联村买了个农家院做成私人会所及可能是托因为贪污征地拆迁款正在接受调查的孙福办的,五联村所征之地是用来造高尔夫球场的,高尔夫球场是金雷开发的……

  方大庆坦言,根据之前的线索冯路肯定是个贪官,但是所有线索都在感觉有眉目时断了,既说明冯路老奸巨猾,也说明冯路背后有强大的关系网罩着。方大庆打算一方面了解私人会所和高尔夫球场征地一事,一方面请夏静茹去金总那里探探金总对调查冯路的态度。静茹答应了。

  金总家,静茹有意透露了方大庆调查冯路查无头绪一事。金总指出,如果冯路有问题肯定逃不过方大庆的火眼金睛,现在调查下来没证据,反证冯路并无问题。以他对冯路的了解,冯路工作作风强悍,业绩突出,难免不遭人嫉妒陷害,建议夏静茹慎之又慎,因为培养一个有能力的干部并非易事。言谈间夏静茹突然话锋一转,问起金总美国购置房产一事,金总一愣,马上回答说他并不同意金雷这样做,但是是金雷自己的钱,他反对也没用,要夏静茹有空劝劝金雷别那么招摇。

  方大庆和于跃龙摸到冯路的私人会所,远远瞧见王市长和金总的车驶出大门。方大庆急中生智,向看门大爷谎称是王市长秘书,来拿王市长拉下的东西。方大庆让于跃龙去“拿东西”,自己留下来和大爷聊天。原来大爷是孙福的伯伯。大爷告诉方大庆,孙福是帮冯路和几个企业家圈地才犯的事,方大庆谈起刘海咏,并让大爷看“好友”刘海咏的照片,大爷证实刘海咏来过还住了些日子。这时间正是刘海咏潜回燕都市跳桥自尽前夕。

  方大庆决定从孙福身上打开缺口。

  方大庆提审孙福,要孙福交待公款吃饭326万的问题。孙福直指自己吃饭喝酒是为了五联村的发展,五联村在短短的一年内从全县经济倒数第二到全县第一都是他孙福的功劳。方大庆又拿出一张卡,问卡里的1200万元是不是他的?孙福回答这是征地拆迁款中的一部分,钱是崔鹏的,他只是保管卡。方大庆又追问孙福土地流转和拆迁补偿款共计8000万元都去了哪里?孙福推说其余的都给了姐夫崔鹏。方大庆指出孙福说谎,村会计尹芸证实送给他姐夫的只有2000万元,要孙福说出还有4000万元的去向,并警告孙福,如果说不出,只能算在他孙福的头上,那是杀头的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