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官》第28集 论法理陈晨轻判杀父案

2016-10-17 15:38:04 首页

  论法理陈晨轻判杀父案 为金雷静茹大庆起冲突

  张俊父亲张国良服刑回来性情大变,每日里醉酒,张俊挣的钱全部被他拿走,密码连他老婆都不知道。那天张俊为保护怀孕的妻子,躲避父亲的打骂,想回来跟父亲张国良商量,拿回点以前挣的钱,和媳妇郭翠平在外面置家,可父张国良蛮不讲理,不但不给钱,还骂他媳妇,要他和媳妇离婚,最后竟说他媳妇怀的是野种,并把张俊打的头破血流,张俊一怒之下失去理智失手打死了父亲。事发之后,左邻右舍都为张俊求情。

  陈晨认为张俊杀父是被逼到了绝路,希望从轻处理。夏静茹让陈晨评估轻判带来的社会后果,陈晨有理有据说出轻判十年的理由,静茹认可。

1476689836586071.jpg

  张军一向内向,无法敞开心扉说出委屈,陈晨为他请了心理咨询师。

  医院内,一化装成护士的杀手的前往冯路病房行凶,埋伏的警察一拥而上,一不小心让杀手跳楼,摔成植物人。

  于跃龙向方大庆汇报监视金雷的情况。金雷除了经营高尔夫球场,宇天集团一部分赚钱的业务包给了领导的家属,一部分赚钱的业务包给了金雷,证明金铭山为家属牟利;另外于跃龙发现夏静茹和金雷走得很近,提示方大庆注意。

  金雷发现于跃龙跟拍,布局袭击于跃龙。于跃龙被打成重伤住院。

  周雯雯家,父母为她现在的交往着急,送鲜花的、送早点的,希望雯雯洁身自好,别脚踏两只船,周雯雯否认他们见到的都不是她男朋友,她都拒绝了,周父觉得两个男孩都不错。这时夏静茹电话周雯雯,告知于跃龙被打伤住院。病床边周雯雯真情流露,答应余跃龙醒过来就做他的女朋友。前来探望的王宇目睹两人亲密拥抱悄悄离去。

  方大庆看了于跃龙拍到的冯路出事前一天金雷约了副所长赵岩去按摩的照片,以及于跃龙之前去高尔夫球场拍到的照片证实高尔夫球场的保安队长宝三和去医院刺杀冯路的杀手是同一个人后,觉得很能说明金雷、金铭山参与其中,直指金雷就是袭击于跃龙的主谋,夏静茹要方大庆拿出金雷有罪的确凿证据,拿出金雷指使保安的证据。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方大庆让静茹好好想想如果不是涉及到金雷,又会这么做?!夏静茹表示不干涉方大庆的调查。

  得知赵检他们咬住不放,金铭山和岳鹏两人密谋一是销毁所有证据,接下来要收拾对付他们的赵检,岳鹏也为有人给纪委写匿名举报信说他贪腐感到坐立不安。

  金铭山让手下姚谦律师调查赵军。姚谦律师汇报赵军父亲文革中去世,老婆刘子芸朝九晚五低调本份上班,儿子赵正奇刚考上大学,赵军姐姐普通公园管理员,家人都没破绽可以诬陷,唯有辞去公职的姐夫秦承义下海在自负盈亏的助老基金会经商可能会有经济问题,金铭山指使查秦承义,必要时可以制造秦承义贪污公款的证据,让人写举报信交燕都市检察院移交区检察院。

  接到举报信后,方大庆和夏静茹都认为 秦承义性质不够明确,证据有较大的欠缺,是有人找事,要整赵检不察之罪。当两人怀疑案件的制造者时 ,又有了矛盾,夏静茹对方大庆动不动就认为金铭山是幕后主使人感到非常不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