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扬古的女儿是谁?费扬古的儿子

2016-10-17 17:08:30 首页

  乌喇那拉·费扬古是正黄旗人,为清朝四处征战,立下军功。他的女儿是雍正皇帝的嫡妻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他与雍正血脉源远流长,可能因此孝敬宪皇后与雍正皇帝的孩子才会早夭。

  


  费扬古的女儿是谁?

  乌喇那拉·费扬古的女儿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在1691年嫁给了当时还是雍亲王的胤禛为嫡福晋,与雍正帝共同生活了四十年,为人恭谨孝顺,与宫内的妾室和妃嫔关系不错,在纷乱的宫廷斗争之中能够做到寿终正寝可谓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乌拉那拉氏,虽然是贵为正妻,但是只生育了弘辉一个孩子,以后再也没有生育,这是一大憾事。

  1731年九月,费扬古的女儿乌拉那拉氏病逝了,上谥号为孝敬皇后,1737年费扬古的女儿乌拉那拉氏与雍正帝合葬于清西陵之泰陵墓园,乾隆嘉庆皇帝累次追谥为“孝敬恭和懿顺昭惠庄肃安康佐天翊圣宪皇后。”

  费扬古的儿子

  


  费扬古之长子星辉,原任副都统;次子富昌,原任二等侍卫;第四子五格,承袭一等公,现任散秩大臣,兼佐领。孙富赉原任笔帖式;雅亲原任都统;保住,原任参议;巴武,原任护校;德保,现任三等侍卫;德禄,现任通叛;德福,现任员外郎。曾孙达与阿,原任三等侍卫;海福,现任三等侍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