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手下大将有哪些 方腊八大天王是哪几个

2016-10-18 10:57:07 首页

  方腊起义在历史上确实是轰轰烈烈,让整个北宋朝廷震惊,但是宋江是否征讨方腊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水浒传里面双方有悲壮的战役。那方腊手下大将有哪些?他的八大天王是哪几个?

  方腊是水浒传中四大寇之一,而且出场在后几十回。征讨方腊是梁山好汉们最悲壮的一场战役,而且伤亡过半,让读者看着满心的悲凉。那么方腊手下的大将有哪些呢?他们分别在战役中有怎样的表现,还有现在我们大部分认同的方腊八大天王是哪几位?

  方腊手下大将有哪些

  方腊手下的大将总是被梁山108条好汉的光芒掩盖,虽然历史上方腊手下的大将兵没有被记载,但是在水浒传里面施耐庵刻画了方腊的部下,其实个个也是英勇善战,可以与梁山好汉匹敌的英雄豪杰,比如大将里面方腊有四帅八骠骑二十四将。

  

水浒传中的方腊


  水浒传中的方腊

  四帅分别是邓元觉、石宝、厉天闰还有司行方。邓元觉与鲁智深大战50多个回合能不分胜负。石宝杀了邓飞索超等5条好汉,最后和关胜大战都没有分出胜负,自杀身亡。厉天闰仅一个回合就斩杀了周通,又杀死张清,打败董平,最后兵败与玉麒麟卢俊义大战30回合被杀。还有司行方30回合杀雷横,最后是落水而亡。可以说这些人比起梁山108好汉毫不逊色。

  还有守将庞万春一箭射死史进,有射死欧鹏,郑彪杀王英扈三娘,包道乙砍了武松的左臂,杜微、高可立,白钦、娄敏中这些武将都在方腊之战中斩杀了许多梁山好汉。方腊手下大将很多,许多都可以以一敌多,其实方腊手下文臣也有许多会武的,但是这里就不写了,其余将领也不一一详细写了。

  方腊八大天王是哪几个

  方腊的八大天王其实也是有武将也有文臣的,不过其中四个就是四大帅,其余四个,其中之一是上书王寅,还有方腊的侄子方杰,昱岭关守将庞万春还有一个中枢官员吕师囊。据说方腊手下确实有个叫八大王的人,但是在水浒传里面没有描写,而且水浒传并没有将这八个人列为八大天王,是后来人们给这八人的合称。

  

方腊画像


  方腊画像

  在这八个人里面,尚书王寅是做文职的,但是他带兵打仗很厉害,个人战场拼杀的机会很少,不过他在单枪匹马之时杀死李云、石勇,以一敌四都没有被打败,最后在林冲的合力下五人将其杀死,所以王寅很牛。还有僧人邓元觉,一根禅杖重达50多斤,人称护国国师。与鲁智深大战50多回合,都还站着上风,最后在武松的助力下,邓元觉才败北。还有南里大将军石宝,杀梁山上武力算得上是一流二流的高手,打败过关胜、吕方,但是最后被逼入绝境自刎。还有方杰是年纪最轻的,让秦明丧命,与关胜难分胜负,最后加上花荣李应等四将的夹击,最后败走,可惜被卧底柴进拦截,最后被燕青所杀。

  还有厉天闰、庞万春都是上文中说的大将,庞万春善射,厉天闰能打,而且有脑子,不过兵败的时候不够冷静最后被玉麒麟所杀。还有吕师囊统领江南十二神,他的抵抗是梁山噩梦,不过最后悲愤的吕师囊被徐宁看出破绽刺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